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9月30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广告
广告

日本自民党党魁选举结果揭盅,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前外相岸田文雄于次轮投票中,以257票对170票击败热门人选河野太郎,将接替菅义伟,成为新任首相,其将带领自民党应对11月的议会选举。岸田文雄早前曾指出,政府应推出达30万亿日圆(约2.7万亿美元)的经济振兴措施,以缓解新冠疫情对消费市场造成的冲击,且提及将支持日央行继续维持2%的通胀目标,反映其日后施政或不会有太大分别。

美国上周MBA按揭贷款申请按周下跌1.1%,较前值的增长4.9%大幅回落,当中,置业及转按指数均下跌1%,反映按揭贷款利率飙升,正降低业主置业及转按意欲,至于30年期平均固定抵押贷款f利率则续升至3.1%,创7月中以来高位。MBA表示,随着楼价持续上升,美国7月全国楼价指数按年上升19.7%,大额贷款的申请宗数续高于小额贷款。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57.8万桶,市场原先预期为减少165万桶,前周为减少348.1万桶。期内,汽油库存增加19.3万桶,市场原先预期为增加140万桶。至于蒸馏油库存则减少38.5万桶,市场原先预期的减少165万桶。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回升,惟未对油价带来太大压力。市场观望将于下周一(10月4日)举行的油组月会,以衡量产油国会否增产以抑制近三年高位的油价。

恒生银行

2021-9-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