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8月26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续回落至99.4,低于市场预期的100.4,前值为100.7。期内,现况指数则回升至101.4,高于市场预期及前值的分别100.8及100.4。至于预期指数则回落至97.5,不及市场预期的100及前值的101。数据反映德国企业越来越担心全球供应链短缺,以及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等,或会抑制经济复苏步伐。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初值按月下跌0.1%,市场原先预期为下跌0.3%,前值为增长0.8%。若以年率计算,耐用品订单仍大幅增长16.7%。另外,撇除飞机的非国防订单,亦即核心耐用品订单按月增加0.7%,高于预期的0.5%,前值为0.6%。数据反映当地长期投资信心似有所放缓。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97.9万桶,市场预期为减少268.3万桶。期内,汽油库存减少224.2万桶,市场预期减少155.7万桶,至于蒸馏油库存增加64.5万桶,预期减少27.1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减幅大于预期,或有助支持油价反弹。但面对美国计划于第四季大举出售2,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于供应上升的预期下,或会限制油价升势。

据《彭博》引述消息指,包括中美金融圆桌会议主席在内的两名美国商界高层,正于北京与内地官员会面,正筹备年底前举行新一轮中美会议,出席者包括美国金融界资深人士及中国监管部门官员,争取扩大在中国的市场准入。消息有助增加市场对中美关系或有望破冰的憧憬。

恒生银行

2021-8-2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