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9月6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字显示,截至8月31日(上周二)于芝加哥期货市场上买卖的外汇期货中,美元的净持仓金额急增至109.8亿美元水平。回忆对上一周美元的净持仓金额为85.0亿。在众外币中,欧元的净持仓合约张数继续下降,现降至10,476张。回忆对上一周的净持仓合约张数为24,630张。明显,从现时炒家于芝加哥期货市场的部署所见,反映市场继续看好美元。就央行议息会议而言,本周有三央行议息,分别是周二的澳央行,周三的加央行及周四的欧央行等。由于加拿大上周刚公布的次季GDP,按季按年均出现收缩情况,加上本月20日当地将举行大选,料加央行不会于现阶段对货币政策作任何改动。所以本周焦点相信主要落在澳央行及欧央行身上。

回观7月的议息会,澳央行曾承诺于9月将缩买债规模。但期间当地爆发了Delta病毒,导致三个主要州份需要封锁。市场关心在如此情况下澳央行是否会继续维持其缩买债承诺。所以本周澳央行议息会实在值得留意。至于欧央行议息会就更值得关注,因欧元作为美元以外最大货币,其举动会直接影响美元汇价。自今年6月,美元汇价上升是因为市场认为联储局收紧货币政策时间上会较欧央行要快。但到现在联储局在收紧货币政策上只闻楼梯响,连收缩时间表也没有。而上周,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就提出,不应再大举作出缺乏目标的买债行动,相反应针对性协助需要扶持行业。市场视之为欧央行是在暗示收水,尤其当地8月年通胀率(CPI)已是高企3%。所以本周央行议息焦点肯定是在欧洲。如欧央行收水时间上与联储局没太大差别,甚至较联储局要快,提防会扭转自今年6月起的美元强势。

本周除了上述主要央行议息,新兴市场中还有周四秘鲁央行及周五俄罗斯央行的议息会值得关注。市场估计两央行本周也会分别加息以压抑不断上升通胀。所以实际上在欧美央行大印钞票下,全球通胀已见严重。

恒生银行

2021-9-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