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9月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恒生银行

廣告
廣告

经过昨天开会后,油组与俄罗斯决定维持7月中大会的增产承诺不变,即从今年8月份起连续5个月,每月增产40万桶石油,以把去年因疫情而大幅减产的行动逐步回归正常。由于近期全球受到Delta病毒肆虐,多个城市面对封锁,经济大受影响,也减少了对石油需求。所以在昨天大会之前曾传出,油组可能会停止每月增产40万桶的动作。虽然现在增产维持了,但受惠于油组同时把2022年全球对石油需求预测提升,及美国昨晚公布最新一星期原油存仓减少720万桶,有关因素纾援了油价下跌压力。纽约期油昨晚一度低见67.12美元,最后以68.59美元收市,上升9美仙。

最近从全球不同国家公布的通胀及GDP数字很值得我们关注。因为这些数字整体上在反映全球正受到通胀威胁,但经济增长却在减退中。相信大家也有留意到美国7月份年通胀率高企5.4%情况,而欧元区8月年通胀则高企3%,及加拿大3.7%。而昨晚俄罗斯亦公布他们截止8月30日,年通胀率高达6.79%,远高于俄罗斯央行制定的4%通胀目标。反观南韩,其今早公布的8月年通胀率为2.6%,维持于9年高位,其央行的通胀目标为2%。相反论GDP增长,昨天澳洲公布次季GDP按季增长0.7%,远不及首季的1.9%强劲。幸好,其GDP按年增长仍有9.6%。但是这一切均在Delta病毒尚未攻击澳洲之前的状况。反观本周二加拿大公布的GDP情况。当地经济于第二季按季按年分别收缩了0.3%及1.1%。扭转了第一季按年大幅增长5.5%情况。而在数字未公布前,加央行原估计第二季经济按年增长2%。从上述数字观察,全球通胀正在升温,但经济增长似在放慢中。而大家可想象,如疫情不能于短期内受控,环球经济转坏情况可能会更糟。情况实在值得大家关注。

其他市场消息。欧洲央行有两位官员呼吁欧央行减少第三季度的资产购买规模,消息为欧元带来支持。另外,澳洲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的防疫封锁宣布再延长3周。疫情于澳洲明显未能受到控制。

恒生银行

2021-9-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