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恒生银行:10月12日汇金市要闻及评论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据南韩央行公布,维持指标利率在0.75厘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行8月作出近3年来首次加息,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第一家加息的亚洲主要央行。

全球能源危机未有平息迹象,纽约期油价格周一曾创2014年底以来最高水平82.18美元,升幅达到3.57%;收市升势放缓至1.5%,每桶报80.52美元。美国白宫官员据报促请产油国平抑油价,支持全球经济复苏。消息人士指,部分亚洲买家因应沙地阿美11月的原油到付价吸引,而要求该公司全数或额外供应原油。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PhilipLane)表示,欧罗区当前的通胀并不是货币政策行动的触发因素,因服务价格和薪资增长依然疲软。连恩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就中期而言,通胀离2%还有一段距离,这并不是货币政策行动的触发因素。他补充称,在近期价格上涨的趋势开始从商品价格蔓延至服务和薪资之前,很难相信这种趋势是持久的。预计到今年底,欧罗区通胀将接近4%,是欧洲央行目标的两倍,然后在未来一年回落至2%以下。

恒生银行

2021-10-1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