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2月2日疫情恶化,投资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低位反弹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三随着疫情形势的重新严峻,投资人情绪又重归谨慎,美元兑多数非美货币走强,尤其是高风险的商品货币,而避险货币日元表现较强,成为最大的赢家。美股三大指数录得下跌,黄金维持了大幅震荡格局,似乎投资人对于基本面形势的解读存在一定分歧。

目前美国数据的重要性

原先由于疫情恶化的因素使得市场认为美联储政策退出的节奏会放慢,因为抛售美元,自本周美联储主席发表了对通胀形势感到忧虑的观点后,市场认识到美联储政策退出的节奏还是可能加快,所以重新购入美元。这样的交易逻辑现在需要美国数据支持,数据向好才能使得美元走强更有说服力。周五有美国非农数据,如果数据向好,那么美联储的就业目标也能实现的话,市场会坚定对明年货币政策加速退出的预期,美元还有可能进一步走强。反之,则美元强势会被削弱。

A50

现在沪深股市形势多空胶着,大盘股表现平平,中小盘热门板块较为积极。需要注意的是大盘维持了一段时间横盘,而交易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所以缺乏人气的行情中不排除大盘有回调的可能性。尤其是A50指数,如果破位下行,会严重拖累大盘。而当下外围股市的回落是否会影响内盘行情,是有一定可能性。

技术看,A50支撑是15300附近,破位看15150附近,上方压力是15550附近,突破看157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低位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昨日因为11月制造业PMI数据积极以及美元指数曾有回落而一度上扬,但后来美元空头开始回补,以及市场炒作美联储政策退出加速预期而走弱。比较英镑上涨和下跌因素,似乎下跌因素更加具有持续性。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33附近,突破看1.334附近,支撑是1.325附近,破位看1.32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处于低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策略,突破则空头离场。

黄金

黄金昨日大幅震荡,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美元指数走势不稳定,本身就是上下波动。另一方面市场对于黄金基本面形势判断有分歧,利空认为美联储加息时间提前对黄金有压力,利多认为疫情恶化,股市回落,有利于黄金避险概念提升。考虑到明日是美国非农数据,或许炒作美联储明年加息时间的题材更加能具有人气,所以非农公布前行情或许以震荡为主,公布后黄金会有短线方向出现。

技术上黄金上方1785美元附近,突破看1792附近,支撑是1777美元附近,破位看1770美元。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指标在0轴附近徘徊。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122(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09:30澳大利亚10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和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2)18:00欧元10失业率

3)20:00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

4)20:30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5)21:00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6)21:30美国截至11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7)次日00:3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8)次日00:30地方联储主席戴利、巴尔金发表讲话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2-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