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2021年12月3日美国非农公布前投资人情绪谨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反弹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四美债收益率走高令美元指数获益,日线上美指探底回升,目前在96附近交投。随着投资人风险偏好情绪的升温,市场抄底美股的操作,使得美股从本周下挫行情中止跌反弹。而美元指数上涨令黄金走势承压,昨日黄金一度触及1761美元附近,目前在1767美元上下震荡。

日内美股非农数据的重要性

本周美联储几位票委发言承认高通胀前景是持续性的,可能需要加快QE退出的步伐,而美联储12月的利率决议时间就是在14日凌晨,所有投资人开始预期届时美联储会加大缩减购债规模的行动。此次美国非农数据的好坏,会影响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决心预测,即就业数据向好,美联储QE退出力度会加大,进而有利于美元走强,反之则利空美元。鉴于美元指数处于年内高点位置,这次非农数据结果将对美元行情产生重要影响。

A50

现在沪深股市走势处于震荡格局中,一方面大盘股表现平平,另一方面热点的中小盘行情切换较快,无法形成持续性强势走势。所以大盘指数不温不火,交易量也始终不能有效放大。对于如此震荡行情中,短线持单操作成为主流策略,只要A50指数能维持震荡,大盘形态也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技术看,A50支撑是15300附近,破位看15150附近,上方压力是15550附近,突破看15700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在低位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走势受制于基本面数据结果,日内英国有11Markit服务业PMI终值,而晚上有美国非农数据,所以英镑的节奏变化可以参考市场对数据结果的预期,以及数据结果对投资人策略的影响。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333附近,突破看1.336附近,支撑是1.326附近,破位看1.32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横盘,MACD0轴附近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高空策略,突破则空头离场。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指数反弹,以及投资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的影响而受压走低,不过黄金已经触及了下方关键支撑,有一定价值低洼优势,所以要再次破位需要基本面理由支持。日内美国非农数据结果影响重大,这会影响到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在消息公布前可能投资人会保持一定的谨慎情绪,消息公布后黄金的波动会加大。

技术上黄金上方1772美元附近,突破看1778附近,支撑是1760美元附近,破位不轻易猜深度。指标看布林线开口略向下,MACD指标在低位徘徊。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策略,突破则反手追单。

123(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1)09:45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

2)16:50-17:30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11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3)21:30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

4)21:30加拿大11失业率

5)22:15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6)23:00美国11ISM非制造业PMI

7)23:00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8)23:00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9)待定美国总统拜登就11月就业报告发表讲话

10)次日02:00美国截至123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4001203050;

企业qq:800025196

微信:easyMarketsC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1-12-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