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easyMarkets易信:美元指数高位遭遇多头获利抛售,跌幅达到1%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周四美元指数下跌超过1%,最低来到102.65附近,对应非美货币纷纷走强。受美元疲弱的影响,大宗商品,原油,金属收出长阳,黄金更是一度向上攻击来到1849美元附近,之后在获利盘抛售压力下回落,目前在1841美元上下交投。

美元下跌原因

本轮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大幅收紧存在预期,而现在美元创出105的新高后,多头筹码急于兑现利润引发美元指数大跌。需要注意的是美元本身基本面消息还是积极的,美联储极有可能在6月中旬决议上再次加息50基点,所以现在的回落是技术性的回调,只不过美元高位下跌引发了不小的多头抛售羊群效应。

A50

A股市场目前呈现多空拉锯状态,在大盘股下跌反弹的带动下,A股维持了一定多头人气。盘面看热点板块数量有所增加,反映了投资人不愿离开市场的情绪特征。未来A股要转暖,一方面需要以A50为代表的大盘股保持一定的多头形势,稳定人气,不能出现大幅破位。另一方面需要热点板块中能出现领涨龙头,如此有赚钱效应。二者如缺一,只能说明行情仅仅是反弹走势。

技术看,A50第一压力是13350附近,突破看13470附近,支撑是13220,破位看13100。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MACD在0轴附近震荡。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英镑

英镑在美元指数回撤支持下而走强,不过这波英镑上涨的理由来自技术性仓位调整,美元本身无重大利空。到了6月市场将重新关注美联储可能的加息50基点操作,所以美元届时依旧有做多理由。日内关注英国4月零售数据,或许数据结果对英镑走势影响较大。

技术看,英镑第一压力是1.253附近,突破看1.26附近,支撑是1.243附近,破位看1.24附近。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MACD处于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逢低多交易,跌破关键位置,则多头离场。

黄金

黄金因为美元指数大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获得上升动力。目前已经来到关键压力1850美元附近,突破需要进一步消息面的支持,但技术仓位调整的解读,不一定对黄金能形成实质性利好,因此短线投资人避免高位追多。短线金走势还是取决于美元表现,或许美元会有震荡测试支撑的需求,对应黄金表现也不一定会差。

技术上黄金上方1850美元是压力,突破看1860美元附近,支撑是1836美元附近,破位看1830美元。指标看布林线开口向上,MACD在高位震荡。交易策略,鉴于上下方位置重要性,可以尝试高抛低吸交易,突破关键位置,则反手追单。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5月20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4月核心CPI年率

② 09:15 中国至5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③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④ 14:0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⑤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⑥ 次日02:30 纽约原油6月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⑦ 次日03:30 美国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 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 Forex Trading Ltd- CySEC 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 Pty Ltd - AFS 执照号为246566)。

免费电话: 4001203050

企业qq:800128208

微信:easyMarketsCS

官网:https://chn.easymarkets.com/syc/zh-hans/

或扫描后为您服务

2022-05-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