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原油价格长线见底了吗?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在5月4号的分析中,我们曾提到,“在所有商品中,被超卖最严重的便是国际原油。”WTI原油价格在大跌大涨后,目前在70-74美元区间往复震荡,还未形成明显的趋势。长期油价到底怎么走,一方面是看需求预期的变化,另一个方面要看供给方面的定价权把握在谁的手上。

先看需求预期。由图可见,5月份原油的表现与区域银行股价息息相关。油价之所以分别在3月中旬和5月初两次暴跌至65关口,正是受到硅谷和第一共和银行“破产”消息的影响。原因其实很简单。银行业一旦接连破产,必然会让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而原油的价格对全球经济极为敏感(和铁矿石不一样,不只受中国需求影响)。正是因为市场对衰退的恐惧与修复,令原油价格两次触底反弹。在没有根本解决银行问题之前,原油的价格很难持续上涨。而最近中国与美国工业活动数据的“意外”下滑也不利于油价的看涨,高位空头压力依旧巨大。

再看供给方面。由图可见,美国的页岩油产能已经接近饱和,但库存还是在不断下滑。受到欧美政府“暴利税”的威胁,多数原油厂商扩张的意愿并不强烈,因此美国的原油供给已经达到极限。这点在IEA能源报告中也有所体现,非OPEC(包括美国)国家的原油产能已经连续半年没有达标了。因此原油供给层面的定价权已经完全放在沙特与俄罗斯等OPEC成员国手上。

原本市场认为,俄罗斯受到欧洲能源禁令影响,会想尽办法提高产能。但事实上,当前俄罗斯的原油出口量屡创新高,不断逼近疫情前的水平了。4月初甚至和沙特联手宣布减产,以提振原油的价格。而就在昨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提到减产,并重申稳定油价。而就在本周一,美国能源部宣布补充原油战略库存。消息面为油价提供利好支撑。

整体来看,虽然需求预期限制了油价的涨幅,但每当油价下跌,便会有新的供给与需求消息面利好令油价反弹。65-70关口或成为油价长线的支撑位置,短线交易以高抛低吸的波段行情为主。长线投资则可以等待油价向上突破,或银行业风险解除。

USWTI四小时图

从WTI原油四小时图来看,受到本周恐慌消退的影响,油价触底反弹,回到73的箱体上沿位置。考虑到区域银行与债务上限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解决,油价上方随时会出现强空头压力。日内的交易策略应该以左侧逢高做空为主,关注73-74供给区的阻力效果。不过一旦价格上穿74前高点,便需要及时止损。长线投资者则可以关注油价回调至70大关的逢低入场机会。

今日关注数据 - 北京时间

20:30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微信:acyauzh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2023-05-1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