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日本股市创33年来新高,巴菲特带货众人蜂拥!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要说最近金融市场中最令人震惊的行情除了美国科技股的逆势大涨外,就要数日本股市的飙升。短短两周内,日经指数累积上涨8%,不仅成功摆脱长达两年震荡局势,还创下了33年来的新高。

日本股市的大涨一方面归功于日元的贬值,另一方面则是受到巴菲特“带货”的影响。日企纷纷开始回购股票,各大机构接踵而至,消息面动能相当强势。

先说日元。在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上任后,坚定的宽松态度令日元吐出了一季度的全部涨幅。美元的反弹同样提供助力,令日元贬值,日股随之触底反弹。换句话来说,正是因为西方全面进入紧缩阶段,反而让亚洲的宽松市场受到国际游资的青睐。日本与欧美的 “良好”贸易与地缘关系同样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资者。

再说巴菲特。巴菲特在4月中旬访问日本,并表示将增加日本五大商社的股票持仓,引发各大机构纷纷效仿。但是散户需要明白,巴菲特是通过发行日债的形式募资并投资日本股票的。其中的关键在于日本当前极低的贷款利率。打个比方,巴菲特以0.1%的年利率借钱,并投资到派息率4%的三菱商事,那么就能空手套白狼,每年赚的3.9%的息差,这部分收益和股价的涨跌无关。

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法并不看重公司几年内的涨跌,而更看重长期现金流回报。五大商社都属于传统周期板块,与日本的消费周期紧密相关,日本通胀时隔20年重启上升趋势,同样令这些低估值消费股有所起色。即便日本央行后续加息,一方面影响不到巴菲特3年以上的借债,另一方面日元的升值,将抵消股价与股息的负面影响。

整体来看,不建议散户投资者盲目跟风。短线交易策略以突破后的快进快出为主,长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其他类型的资产。

JP225四小时图

从日经指数四小时图来看,指数的强势毋庸置疑。不仅突破了震荡上沿,还击穿了趋势通道,直接站上30800前高点阻力。不过现价在该位置震荡整理,日内动能还不明朗,交易策略以突破跟随为主。一旦指数突破31000大关,便有跟随看涨的机会。由于是历史新高,没有可参考的阻力位,因此止盈位置需要关注RSI相对强弱指标回归中心区域的信号。下方支撑在30700,一旦跌破便不再适合短线看涨。

今日关注数据 - 北京时间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多为官员发表讲话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微信:acyauzh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2023-05-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