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机构>正文

ACY证券:AI全面开花,纳指逆势大涨!

文 / Cherry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上周五分析中提到日本股市的暴涨,但今年涨幅最大的并非日经指数,而是美国的纳斯达克指数。在科技股中领涨的无疑是今年最火爆的AI板块,从年初ChatGPT开始向整个产业链辐射。

由图可见,如果剔除AI股票,标普指数今年其实是累计下跌的。可见AI板块有多强势,一路拖着全球股指抗住美元压力往上走。就连澳洲股市也受到影响,近两周,金融与地产板块受到加息预期反弹影响而表现不佳,但科技板块却强势反攻,从而提振澳洲股指,让指数维持在7270关口震荡。这也不奇怪有些分析师会说,欧美想要摆脱衰退泥潭,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借助AI的生产力爆发。

早在2月7日《AI聊天机器人ChatGPT横空出世》一文中,我们便提到,和元宇宙不同,AI大型语言模型有着明确的应用需求,存在长期投资的价值;文中同时提到微软在250支撑的入场机会。至今,微软的股价已经飙升了28%;而纳指的年内涨幅同样高达28%,冠绝全球指数。

近期,不管是开发还是应用层面,AI行业都有井喷的表现。从消息面来看,ChatGPT4已经通过了CPA会计师与CIA审计等执业资格考试。AI的图形处理也在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有新的突破,例如“让大象转身”、“AI换脸”等等。机器人技术同样进入突破期,家务、保安、助理各类功能推陈出新,不再局限于让它们动起来。说到落地,目前AI模型在游戏领域大放异彩,革命性降本增效、指数级内容创新、NPC互动升级,这些都能够切实的提高游戏可玩性、玩家留存度与付费意愿。

整体来看,AI板块同时拥抱投资与应用需求,债券与股票价格正处在强势期。不过由于股价上涨速度过快,必然存在一定的泡沫,交易策略应该以顺势看涨,中短线持单为主。

NAS100一小时图

从纳指一小时图来看,指数处在强上升趋势当中。鳄鱼线保持开口向上,上颚线为价格提供单边支撑。在鳄鱼线咬合之前应该以逢低看涨为主。现价下方的支撑在13780-13830区间,该位置同时鳄鱼线与趋势线的共同支撑。另一种策略则是突破跟随,关注K线实体上穿13900的突破信号,可以配合CCI趋势指标上穿 100线的多头信号。中短线目标位置可以看14250关口。年内目标位置可以放在15000大关,该位置也是支阻互转水平线阻力。

今日关注数据 - 北京时间

15:15 法国 5 月制造业 PMI 初值

15:30 德国 5 月制造业 PMI 初值

16:00 欧元区 5 月制造业 PMI 初值

16:30 英国 5 月制造业与服务业 PMI 初值

21:45 美国 5 月制造业与服务业 PMI 初值

22:00 美国 4 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联系我们

电话:167 4049 5509(中国)

1300 729 171(澳大利亚)

微信:acyauzh

官网:https://www.acy-zh.com

邮箱:support.cn@acy.com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2023-05-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