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中国是竞争对手但也是合作伙伴”德下任总理人选评价、东京奥运将开放观众入场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21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有望成为德国下一任总理的政坛人物表示,不应对中国展开“新冷战”;东京奥运将开放日本观众入场观赛;英国商务大臣表示在7月5日提前解封的可能性不大。

有望成为德国下一任总理的拉舍特 (Armin Laschet) 警告对中国发动新冷战的危险,并表示他同意现任总理默克尔 (Angela Merkel) 的观点,即北京既是系统性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

在美国总统拜登首次正式访问欧洲,希望与盟友合作遏制中国的野心后,拉舍特接受《金融时报》采访并表示,许多欧洲人对拜登对中国的强硬态度保持怀疑。他说:“如果我们谈论‘约束’中国,会不会导致新的冲突?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对手吗?”“中国是系统性的竞争者,但它也是合作伙伴,尤其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

默克尔经常遭指控她对中国人权议题的批评太和缓,因为她害怕损害在中国的德国公司的利益。拉舍特表示,德国不应回避解决“关键问题”,但补充说:“我不确定总是在公开场合大声谈论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否真的会导致实质性的改善。”“与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论问题相比,在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的私下谈话中解决问题,通常可以在人权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东京奥运将开放日本观众入场

《卫报》报导,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将允许数千名日本观众入场观赏,但是卫生专家警告说,人群聚集有可能导致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

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会长桥本圣子表示,出席人数上限为场地容量的50%,或最多1万人,观众将不得大声喊叫或大声说话,且在场馆内必须一直戴口罩。奥运组织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原则上,在遵守上述规则的前提下,观众将被允许参加奥运活动。”

桥本圣子说:“我们希望人们能欣赏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是让日本人感到安全和有保障,所以我们必须不断提供信息。”“上述限制在紧急状态时可能会被修改。”

《BBC》报导,尽管日本医学专家上周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是“风险最小”和最理想的选择,但决策者还是决定允许观众入场。桥本圣子说:“不论在日本国内或国外,我们看到很多体育赛事都开放观众入场。”“通过采取彻底的保护措施并根据政府的标准,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举办一场有观众的奥运会。”

英国疫情限制最新消息

英国商务大臣夸西·夸腾 (Kwasi Kwarteng) 告诉《天空新闻》,英国“不太可能”在7月5日提前取消冠状病毒相关的限制,他表示可能还是需要等到7月19日才会全面开放。

当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将解封的第四步推迟四个星期,也就是从6月21日推迟到7月19日时,约翰逊曾表示将在7月5日进行审查,看看是否可以更快地解封。

夸腾发表上述评论前,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疫苗学教授布伦丹·雷恩 (Brendan Wren) 表示,英国超过81% 的成年人口已经接受了第一剂疫苗,59% 的人接受了两剂,这“非常令人鼓舞”,他说:“所以,我认为如果接种人数继续上升,那么我们很有希望在7月5日提前开放。”

《每日电讯》指出,随着英国从大流行中走出,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英国政府将如何支付对包括工人和企业的数十亿美元的财政支持。

据报导,为了节约政府开支,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正在考虑暂停三重锁定 (triple lock) 政策,三重锁定确保了国家养老金的增长与通货膨胀、国家收入或2.5% 中的较高者一致,但夸腾表示,他“非常肯定该政策会保留下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