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Aukus惹怒法国后拜登急灭火 约翰逊却称马克龙应“自我克制”、天然气价格飙涨英国正为“最坏情况”最准备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2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美两国在与澳大利亚的新安全协议遭到法国抗议后,做出的回应;英国官员称政府正在为天然气飙升的最坏情况做准备;约翰逊呼吁,11月的气候峰会必须成为“人类的转折点”。

《BBC》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进行了半小时的通话,他们还将在下个月底在欧洲会面,显示自上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安全协议(Aukus)造成法国损失了一笔价值370亿美元的潜艇交易后,双方正努力修补关系。

美国和法国总统已发表联合声明,称盟国之间的公开协商将有益于局势,声明强调了美国承认法国多年来一直带头加强欧洲防御的重要性,拜登还重申了法国和欧洲参与亚太地区事务的重要性。

Aukus被广泛认为是英美澳为了对抗中国在南海的影响力,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这三个国家之间最重要的安全协议。

但法国对该协议表示愤怒,法国外交部长称其为“背后捅刀”,马克龙更下令召回法国驻华盛顿和堪培拉的大使。现在,驻华盛顿大使将返回他的职位,但目前还没有关于驻堪培拉大使是否会返回的消息。

据一位美国官员称,预计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和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将于周四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议。

金融时报》报导,正当美国一直在努力平息紧张局势并缓和法国的愤怒,英国首相约翰逊却在周三表示,马克龙需要“自我克制”,并承认该协议将促进全球安全。他说:“这是三个志同道合的盟友并肩站在一起,为共享技术建立了新的伙伴关系,这不是排他性的。”

巴黎对于英国参与该协易一直很轻蔑,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表示,英国是一个小角色,并称“英国在这件事上有点像马车上的第五个轮子”。与此同时,法国欧洲部长克莱门特·博恩(Clément Beaune)暗示,约翰逊正试图确认英国是美国的“附庸”。

英国能源危机

英国商务次长Paul Scully告诉《天空新闻》,高昂的天然气批发成本给能源价格上限带来了“压力”,而政府正在为天然气成本飙升的“最坏情况”做准备。

Paul Scully表示:“作为政府,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因为我们希望确保我们能够保护消费者。”在谈到最坏的情况可能会带来什么结果时,Scully说:“价格飙升持续的时间将更长,但我现在无法给你一个数字。”

Scully的评论与本周早些时候约翰逊的评论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英国首相告诉《天空新闻》,英国的能源危机是一个“短期问题”。

约翰逊的气候宣言

《卫报》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气候峰会之前,向全球领导人发出呼吁,说Cop26必须成为“人类的转折点”。

约翰逊周三晚上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警告,地球并非坚不可摧,而现在是我们听取科学家警告的时候了。他强调了使绿色能源更便宜、更容易获得的重要性,并警告说,除非采取紧急行动,否则“我们将使这个美丽的星球无法居住,不仅对我们,而且对许多其他物种而言也是。”

距离气候峰会还有几周时间,英国敦促更多国家提供气候融资,COP26的主席Alok Sharma也一直在纽约与一系列国家举行双边会议,敦促他们在未来几周内提出资金和更雄心勃勃的气候减排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