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剑指中国?英国新任贸易大臣寻求团结G20反对不公平贸易行为 WTO面临改革压力、中国或不再被视为发展中国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贸易大臣特里维廉(Anne-Marie Trevelyan)周二(10月12日)将敦促20国集团(G20)成员国停止她所称的扭曲市场的做法,并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

特里维廉于上月在一次部长级改组中接任英国贸易大臣一职,她将接手前任特拉斯(Liz Truss)留下的工作:主张在国际贸易中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英国正寻求在退欧后为自己开辟一个新的角色。

“我们不能,也不会允许遵守规则的英国企业受到其他国家扭曲市场的做法的损害和削弱,”她在20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在意大利召开之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今天的会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团结我们的G20伙伴,建立同盟,保卫全球贸易体系,并帮助它进入21世纪。”

英国政府多年来一直主张,在欧盟之外自由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将是英国退欧的主要好处之一。如今,英国政府已多次呼吁全球贸易规则手册实现现代化。

特里维廉将抨击“有害和扭曲”的工业补贴——她所在的部门此前曾利用这一批评来点名批评中国。中国是20国集团成员,一些人认为中国受益于世贸组织将其视为发展中经济体的规则。

意大利总理上周五表示,他相信10月底的20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将达成改革世贸组织的坚定承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