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局势!美国国土安全高层刊文:拜登应联手中俄签署“新雅尔塔协定” 划分势力范围减少冲突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刊发美国国土安全EMP(电磁脉冲)工作队副主任大卫·派恩(David Pyne)文章,表示随着中俄在核武器、电磁脉冲和网络武器的日益增强,美国应与中俄签署“新雅尔塔协定”,中美俄划分势力范围,进而减少冲突机会。

(来源:美国《国家利益》杂志)

为降低卷入大国战争风险,派恩在文章中提到,美国应避免对别国实行军事占领和政权扶持,除非是势力范围内的面临威胁的国家。美国战略收缩的最大好处将是“大大削弱中俄结盟关系”。

派恩在文章中还提到,由美国、苏联、英国在1945年签署的《雅尔塔协定》成功维护欧洲半个多世纪的和平。而协议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俄的核平衡关系。

报道补充称,因此如果“新雅尔塔协定”确实成立,美国将保留最大势力范围,包括整个西半球、西欧、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受美国“核保护”伞保护。

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将包括苏联时期的加盟共和国、塞尔维亚、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和利比亚;中国的势力范围则可能包括朝鲜、巴基斯坦、阿富汗、东南亚国家以及大约6个共产主义国家。

派恩分析指,美国很有可能会退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后者将由欧洲发挥主导作用。

就新体系的作用,派恩认为如此全面的协议,将承认和尊重三个有核超级大国的切身利益,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争端,最大限度地减少军事冲突的潜在风险,旨在维护世界秩序稳定。

派恩曾于2000年至2003年担任陆军总部参谋部国际项目经理,负责前苏联、东欧、中东、美洲和非洲国家。此外,他还担任过美国导弹防御局的首席采购分析师和顾问,以及国防部长办公室和海军部的国际分析师。

他在文章中也引用“修昔底德陷阱”倡议者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的话称,美国领导人不得不从承认他们所梦想的世界是无法实现的,并接受势力范围仍将是地缘政治的核心特征这一事实。

派恩写道:“美国军事扩张过度,除与中俄签署协定外,也要从东欧、中亚、中东等地区撤出前沿部队。白宫应对所有盟友进行成本效益分析,以确定哪些国家强化美国国家安全,哪些国家容易卷入大国冲突,基于此,要淘汰一些未能通过‘测试’的盟友。”

文章最后提到,美国领导人应立即对中俄表明冲突,表示美国不会对台湾或苏联时期的加盟共和国等问题实施军事干预,美国需要放弃对中俄势力范围的军事干预。此举将降低中俄对美国本土发动攻击的机会,同时将彻底分离中俄结盟。如果美国没有激怒中俄,后者两国的敌对关系将再次出现。

新浪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于2020年1月23日在耶路撒冷会议上多次表示,他的主要外交政策目标之一是缔结“新雅尔塔协议”。在这样的协议下,世界将被划分为多个区域,而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主导区域,并且都将有一个首要目标,那就是促进大国稳定与和平。

同时,派恩还引用了《孙子兵法·谋攻篇》中的“故上兵伐谋,其次伐交”一文,并阐释到:高级军事行动是用谋略挫败敌方的战略意图或战争行为,其次是通过外交破坏联盟,用外交战胜敌人。

派恩在最后还“恶意”地揣测,历史表明,如果没有美国激怒中俄两国,那么中俄历史上的敌对关系可能早就恢复了。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