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敏感时期罕见一幕!中国首次曝光电磁发射试验现场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台海局势一触即发的敏感时期,中国官媒央视首次曝光电磁发射试验现场。这次试验的是一种用于森林灭火的电磁灭火炮,用于远程精准灭火。

(截图来源:小央视频)

10月30日,央视《军武零距离》节目中,首次曝光电磁发射试验。发射过程不用火药、没有轰鸣、不见火光。

据报道介绍,电磁炮将成为森林消防的利器,可发射灭火弹对山火实现远程打击。

分析指出,电磁弹射技术军用两用,十分广泛,更说明中国电磁弹射技术已非常成熟。不仅有舰载电磁炮,而且有车载电磁炮,也表明中国电磁炮实现了小型化、通用化、系列化、实战化。

2018年8月,中国《科技日报》报道称,陆军某研究所研究员韩珺礼与马伟明院士交流后,将电磁弹射技术与野战火箭炮发射技术结合起来,研发了电磁弹射火箭炮。

马伟明曾预言:“电磁弹射技术10年内将取代传统的化学能技术。电磁的作用非常大,无处不在。凡是载运方面,过去用化学能能做的,大部分用电磁能也能做。”

2016年4月,曾有媒体报道,中国曾在内蒙古炮兵靶场对电磁炮进行了首次试验:25公斤弹丸被发射到250公里以外的预定区域。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电磁炮长达33.5米,可击穿10米厚混凝土炮靶和多层装甲板。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