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怎么回事?济南市民收到战备应急包 官方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山东媒体报道:近日,不少济南市民晒出图片视频,展示自己收到的济南市免费发放的人防战备应急包。周二(11月2日),济南市人防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免费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目的是引导市民关注人防,了解人防战备。

近日,1万名济南市民陆续收到了来自济南市政府人防办公室免费发放的人防战备应急包。

一位市民记录下自己“开箱”的全过程,打开应急包,灭火毯、医药箱、逃生绳等物资一应俱全。

澎湃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人防办获悉,济南市人防办向济南市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是2021年济南市政府22件为民办实事之一。

根据介绍,自9月15日9点至24日17点由市民报名参加摇号申领,济南市共有5.3万余个家庭获得有效摇号抽签资格。

此外,极目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处获悉,免费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是济南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目的是引导市民关注人防,了解人防战备。

11月2日,黄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20年他曾参加人防战备应急包的申领,但没有中签,今年比较幸运,摇号结束后就收到了中签的短信,最近刚刚收到了人防战备应急包实物。

济南市当地媒体10月25日曾刊文介绍,今年,市政府共确定为民办实事22件,截至第三季度末,有11件提前完成,其余事项正在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多年来,济南市人防部门结合人防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也曾向热心参与的市民群众发放过此类人防战备应急包。

据介绍,人防战备应急包是人防部门针对防空袭和防灾减灾需要而配备的物资便携包,包内主要配备有医疗急救包、自救互救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应急自救物品,适用于在遭受空袭或发生地震、火灾、交通事故等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时人员进行应急自救互救。

(截图来源:齐鲁晚报)

根据济南市人防办今年9月12日发布的《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向本市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的通告》:除去年摇号中签的济南市户籍家庭外,凡本市户籍人口均可以户籍家庭为单位在网上报名申领。申领人可为户主,也可为该户籍家庭的成员;每个户籍家庭仅可申领一次,重复申领无效。报名申领时间自2021年9月15日9:00起,至2021年9月24日17:00止。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