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商务部展开亚洲行!雷蒙多:将尽快与英国、日本展开钢铝关税磋商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美国预计将与英国和日本展开会谈,以求尽快解决钢铁与铝关税问题,而且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保护到美国产业。此外,雷蒙多也表明,除了日本外,本次亚洲行还包含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为拜登积极想要打造的地区经济框架铺路。

雷蒙多表示,美国计划在下周一(11月15日)访问东京时与日本官员讨论钢铁问题,这是她今年3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亚洲国家。美国与欧盟上月已达成协议,终结前总统特朗普时代挑起的钢铝关税风波,多个国家也都在争取钢铝关税豁免。

但雷蒙多说道:“现在谈论日本是否能像欧盟一样透过关税配额,以解决关税的问题还为时过早。”关税配额机制允许各国以较低的关税向其他国家出口特定数量产品,但对超过预先确定货物数量会征收更高的关税。

她日前受访也强调称,英国与日本均为美国的重要盟友,彼此都希望解决贸易问题,美国将采取与欧盟相同的谈判方式,透过相互合作来消除贸易摩擦,同时保护美国的钢铁与铝业。

英国驻美大使凯伦·皮尔斯(Karen Pierce)上周受访时重申,希望美国能取消所有商品关税,并尽快就取消钢铝关税展开谈判。

早在2018年期间,特朗普时期使用1962年贸易扩张法第232条,对钢铁进口征收25%关税,并对欧盟、中国等生产国的进口铝征收10%关税,还将金属竞争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针对同样受到特朗普钢铝关税打击的土耳其和印度,雷蒙多称:“目前还没有打算与两国接触,甚至没有开始思考这项问题,因爲先前的重点着重在解决与欧盟的关税争端。”

根据美国之音报道,雷蒙多将在一个星期后,进行上任第一次亚洲行,预计11月15日访问日本1天,并在16日至18日转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中国则不在行程之内。

报道提到,拜登总统上个月底在东盟主办的东亚峰会上,倡议建立印太地区经济框架,并宣布美国计划向东盟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美国商务部表示,为推动这项倡议,雷蒙多将在此次访问中与地区国家政府领导人和企业讨论供应链、数位经济和地区基础建设项目。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第二日,在场边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联合早报指出,美国高层今年以来,频频与新加坡展开互动展现两国友好。

这是拜登今年1月就任后,新美两国首脑首次面对面交谈。在此之前,新美高层也频密互动。今年8月,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到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反映了新美深厚友好的双边关系,双方也同意在经济、环境以及网络安全等领域展开新的合作。另外,据总理公署发布的消息,李总理31日也先后与荷兰首相吕特、英国首相约翰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

拜登也与东盟罕见展开峰会,是美国总统4年来首次与东盟进行的领导人级别接触,但这场会议展示的内容被媒体批评是欠奉的。路透社认为,美国期待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但捧出一笔数额不大的1亿美元资金,缺乏诚意并不具备更多说服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