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美边境新规生效第一天——入境点挤爆苦等3小时!忘带这项证明恐被罚5000加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8日),美国陆路边境正式对加拿大、墨西哥开放,排队的车辆立刻堵破天际!不少由加拿大入境美国的旅客表示,有些口岸的等候时间竟然超过3个小时!很多人从凌晨就开始排队……

不过相比之下,加拿大还算好的,隔壁墨西哥入境美国的车队更夸张!

知道的是去美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世纪末大逃亡……

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第一次打开了封闭长达20个月的陆路边境,也难怪等待许久的人们如此迫不及待。

加美陆路边境新规

在这里,小编也总结了出入加美边境的注意事项、需要提供哪些过境文件、以及各个入境点的等候时间,供您参考。

从11月8日开始,美国所有的航空、陆路、港口都将允许非必要旅客入境,包括游客。但要求必须已经完全接种美国认可的几种疫苗

所谓完全接种,是指必须在接种完规定剂量的疫苗后14天。所以马上接种是无法马上入境的,一定要等够14天。

美国认可的疫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批准的所有疫苗以及世界卫生组织 (WHO) 授予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具体包括:辉瑞、莫德纳、强生、阿斯利康、Covishield(印度产阿斯利康)、国药、科兴。

接种了混合疫苗的旅客也将被允许入境。

美国国土安全部 (DHS) 称,旅客入境时必须准备好口头回答问题,以确认他们已完全接种疫苗。但只需要在边境官提出要求时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如果18岁以下的儿童与已接种疫苗的成人同行,那么即使没有打疫苗也可入境,而且不需要提供阴性测试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必要旅客”,则不需要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也能入境。但从2022年1月开始这项规定将会改变,但具体细则和日期目前尚未公布。

加拿大入境规则

对于从美国返回加拿大的旅客来说,则有点麻烦。

加拿大要求所有5岁及以上的旅客必须提供72小时内的有效阴性聚合酶链反应 (PCR) 测试才能入境。其他测试包括核酸测试 (NAT)、核酸扩增测试 (NAAT)等也被承认。这些测试都必须使用鼻咽 (NP) 拭子或唾液等样本来检测。但加拿大也不接受快速抗原检测。

目前还没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的12岁以下儿童,则必须在抵达加拿大后隔离14天,无论他们的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如何。加拿大联邦政府称,隔离期间不能上学、露营或去幼儿园,也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未进行新冠测试就进入加拿大的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5,000加元的罚款。而据联邦政府称,已经有1,708名旅客因此被罚款。

这些返回加拿大时所需要的繁琐的检测检疫要求遭到了加拿大旅游业的强烈反对。“这是不合理的”加拿大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佩林比蒂说“这根本没有意义。”

而且PCR测试的费用在150到300加元之间,对于想要举家旅行或探望亲友的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在探讨是否接受快速抗原检测,这将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航空旅行规则更新

根据新的陆路边境规则,从11月8日起,美国也将要求通过航空入境的人完全接种疫苗,并要求两岁及以上的人必须进行新冠阴性测试。测试必须在旅行前三天内完成。

未满18岁的儿童如果与已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同行,则无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加美各陆路边境等待时间

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加美之间各个过境等候点的时间,想去美国的各位可以提前参考。

截至东部时间11月8日上午10:00,位于BC省的布莱恩太平洋高速公路过境点Blaine Pacific Highway Border Crossing、新不伦瑞克省的加来-米尔敦过境点Calais–Milltown Border Crossing、安省国际瀑布International Falls以及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和布法罗Buffalo之间的所有过境点——预计等待时间仅为5分钟或更短。

安省大使桥Ambassador Bridge和BC省布莱恩和平门Blaine Peace Arch的过境点等待时间大约为20分钟。

安省千岛桥Thousand Islands Bridge大约需要45分钟,卡尔加里Sweetgrass–Coutts lines大约需要40分钟。

等待时间最久的是位于魁省的St. Bernard de Lacolle过境点,要等整整3个小时。

上文转载自乐活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