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港口24小时运营成效如何? 拜登政策实际上“形同虚设”港口夜间作业依旧冷清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18日),今年以来全球航运物流遭遇种种危机,引发严重的供应链瓶颈,因此美国政府要求作为重要贸易门户的南加州港口启动24小时作业,但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政策实施至今,在夜间前往的卡车寥寥可数,使港口的24小时营运形同虚设。

9月中旬,美国长滩港(Port of Long Beach)的一个码头宣布,周一至周四全天候为卡车司机敞开大门,但因为几乎没有卡车司机在夜间时段现,该码头后来表示,须在25辆卡车预约的情况下才会开放夜间时段作业,然而至今这个标准却只有一个晚上达到,并且当晚实际上只有五台大型钻机出现。

该码头的发言人Giles Broom表示,在夜间保持开放的平均成本接近1万美元,而预约但未出现的货运公司不会受到处罚。

长滩港与邻近的洛杉矶港被称为洛杉矶─长滩复合式港区,是美国最大的货柜港复合区,货柜装卸量约占全美海运货柜进口量的40%,被视为反映美国贸易状况的重要指标。

该港区允许企业经营私人码头,但在当地的13个码头中,只有一个愿意提供24小时营运。美国运输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周二在洛杉矶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转向24小时运营并不像“操作开关”一样简单。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指出,码头营运商不愿意改为24小时营业,原因是卡车司机和仓库并非24小时营运,作业时间不合。

拜登政府鼓励托运商、卡车司机和仓库延长轮班时间,港口官员也表示,一旦供应链中的各个部门开始通宵工作,24小时港口运营的计划就会成功,但长滩港执行董事Mario Cordero说,“这需要时间”。

根据研究顾问公司Beacon Economics的数据,今年1至8月期间,洛杉矶及长滩港区处理的货柜量高达690万个,相比2019年同期大幅增加23%。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