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换工作的不只普通员工! 今年全球企业CEO更替率飙升 公司挑选人才不再局限于传统思维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管理咨询公司海德思哲(Heidrick & Struggles)的一项研究发现,许多肩负重任的企业首席执行官正在寻求转换职场,导致2021年上半年公司新任命的CEO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调查显示,自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不仅员工开启了辞职浪潮、考虑新的型态或生活方式,企业首席执行官也无法幸免。

海德思哲的副董事长(Jeff Sanders)说:“与其他许多职位一样,公司的最高职位已经被过去18个月来发生的变化改变了,我们观察到,公司在寻找下一任CEO时,不再只从首席财务官(CFO)和首席运营官(COO)中挑选,事实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新任CEO中,曾担任其他C级职位的比例增加了一倍以上,达到近三分之一,表明董事会和组织对CEO继承规划的想法更加开阔。”

2021年上半年,在Heidrick研究的24个市场(包括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南非、墨西哥和一些欧洲国家等)的1095家最大上市公司中,有103家公司任命了新首席执行官,该研究显示,在6个月前,只有49家公司更换首席执行官。

去年,大多数公司因疫情缘故裁员,并保留了他们的领导人,但随着疫苗接种率上升、公司营运逐渐稳定,许多品牌开始寻找新的领导者。

今年上半年,女性占新任首席执行官的13%,高于报告研究上一期的数据6%。该报告还首次分析了美国财富100强企业的CEO种族,然而它发现,首席执行官的更替并没有带来高阶主管多样性,调查显示,财富100强的首席执行官中只有3%是黑人,4%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4%是亚洲人,1%是中东或北非,远低于他们在美国人口中的比例。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