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航运新动态!波音:全球空运最快2023年恢复新冠疫前水平 现仍有3500至5000飞机停放甚至封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波音公司(Boeing)公布2021年版商用民航市场展望(CMO),预估明年夏天全球国内线将恢复到2019年84%、国际线26%。报告指出,最快2023年至2024年全球空运市场才能恢复到2019年疫情爆发前水平。但他们强调,现在仍有3500至5000飞机停放甚至封存。

报告指出,全球接下来将以国内线为首、低成本航空复苏最快、单走道(窄体)客机的交付量最多、大型枢纽机场将支持长途飞行复苏,预估区域航线2023年复苏、长程航线须等2024年。

报告指出,未来20年到2040年亚太市场的空中交通,将占全球近半数的航空运输,货机机队规模更成长到现今3倍以上、达1160架,与北美的货机机队规模相当,并带动保养、维修等需求,客货运需求共驱动未来20年内17645架全新飞机、造价3.1万亿美元的需求,以及3.7万亿美元售后服务。

据波音商用飞机集团区域行销董事总经理舒尔特(Dave Schulte)所表示,今年空运市场复苏情况相较去年没有太大改变,全球停放或封存的飞机已经比去年减少15%,但现仍有3500至5000架飞机处于停放甚至封存状态。

疫苗接种带动旅游市场复苏情况下,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处可以因为商务及观光旅游的复苏与航空货运而获利,亚太地区有多元的空中旅游市场,包括东北亚与大洋洲成熟的经济体,以及中国、南亚与东南亚快速成长的航空市场。

另外,因应后疫情时代需求,舒尔特也挂保证波音机舱空气过滤设计“优于医院水平”,每2至3分钟就有空气循环,机舱内也使用防疫新科技,用紫外线清洁、杀菌以及病毒。

报告指出分析亚太市场内五个区域未来20年需求,经济快速成长的东南亚国家,也将迎来机队成长及远高于全球平均的航空客运交通量。低成本航空公司预计将以单走道客机扩展区域内的飞航网路,而开放天空与贸易协议也将让航空公司得以投资节能的广体客机,以便服务长程航线。

报告指出,东南亚从现在到2040年预计将会需要价值7650亿美元的4465架新飞机,以及价值7900亿美元的民航服务。

此外,东北亚成熟的经济体将持续支撑其国内、区域与长程旅游部门的平衡航空旅游市场,机队的汰旧换新将佔近75%的新飞机交付,而航空公司也将致力于提升永续性与机队的随机应变弹性。此区域未来20年内预计将需要价值3100亿美元的1385架新飞机,以及价值5550亿美元的相关服务。

大洋洲方面,商用民航将成为横跨长距离与岛国间的关键交通基础建设,佔客运80%的各国国内与区域旅游将带动此区域对单走道飞机的需求,而像787梦想飞机等多功能的广体客机,也将支援长程与国际航空网路的开展。大洋洲在2040年前预计将需要价值1350亿美元的785架新飞机,以及价值1650亿美元的服务。

另外,2021年CMO还包括波音针对亚太市场从目前到2040年的预估,单走道客机的交付量将接近1.35万架,约佔所有需求客机总量的7成5。包含客机与货机的广体喷射机的需求总量约为3800架。

附件:《波音2021-2040商业市场前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