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美国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新制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联社周二(11月23日)最新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进一步实施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Nord Stream 2)有关的制裁,制裁目标是与俄罗斯有关联的Transadria有限公司及其船只。

美联社称,因美国担心该能源项目会给俄罗斯在欧洲增加影响力,美国曾试图减缓或阻止将俄罗斯天然气运往德国的“北溪-2”的建设,但没有成功。

俄罗斯控制的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拥有这条管道,几家欧洲公司也对其进行了投资。去年夏天,美国与北约(NATO)重要盟友德国达成协议,允许该管道的完工,同时美国不会对参与该项目的德国利益方施加制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已通过当天实施的制裁行动对8人实施了制裁。根据与“北溪-2”相关的《保护欧洲能源安全法案》,Transadria有限公司将受到制裁,该公司的17艘船只确定为被封锁的财产。

布林肯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反对“北溪-2”管道项目。在以制裁的方式进行反对的同时,美国将继续与德国和其他盟友及伙伴合作,减少该管道对乌克兰以及北约和欧盟前线国家构成的风险,并回击俄罗斯在能源领域的危害性活动。

“北溪2号”是一条长达1230公里,穿越波罗的海的天然气管线,该管线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直接输送至德国,并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

美国长期以来反对“北溪-2”项目,称其为俄罗斯地缘战略项目,德国和俄罗斯则表示该项目为商业项目。

俄罗斯政府指责美方阻挠这一项目意在挤占俄罗斯能源市场份额,企图向欧洲高价兜售更多美国天然气。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曾表示,一旦德国监管机构允许新管道开始运营,俄罗斯将迅速增加对欧盟的天然气供应。欧洲大部分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能源价格飙升,给企业和家庭带来了痛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3日报道称,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美国针对“北溪-2”管道项目参与者实施的新制裁不可接受,这是不正当竞争的表现。

俄大使馆援引安东诺夫的话在脸书上写道:“把制裁当作对话工具的行为不可接受,这违反国际法。我们视所有打击俄罗斯向欧洲出口油气的企图为不正当竞争,这破坏自由市场的基本原则。”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