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法国卫生部长亲自承认!日增超过3万新冠病例 创8月以来新高度 “已处于第5波疫情浪潮”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近期新冠疫情持续升温,法国过去一天新增逾3万例确诊,创8月以来新高,连续11天病例增幅高于或接近50%。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Olivier Veran)亲自证实,目前法国正处于第五波疫情,为遏止疫情持续扩散,卫生监管机构也建议40岁以上民众接种加强剂。

世卫组织(WHO)在23日发出警告说,依目前疫情发展趋势评估,到明年3月染疫病故人数将增加70万人,让染疫死亡总数增至220万人。其中法国过去一天新增确诊3万454例,为8月11日以来首度单日新增确诊逾3万例,与上周二相比单日确诊上升54%。

除了确诊数,法国住院及重症人数也持续上升,周二时共有8338名患者住院,比前一天新增759人,其中1455人住进重症监护室,比週一新增49人。为有效遏止疫情扩散,法国卫生监管机构上週也建议40岁以上民众接种加强剂疫苗,同时也要求所有进出小学的人士都需配戴口罩。

报道提到,免疫学家费雪(Alain Fischer)所领导的疫苗战略指导委员会(Vaccine Strategy Orientation Council,COSV)建议开放所有人施打追加剂。他解释道:“此举旨在恢复疫苗效力的水平,并让我们能控制疫情。”

法国政府新冠首席防疫医疗顾问、传染病专家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所领导的科学委员会今天也在另一项公告中,支持费雪的建议。

与此同时,荷兰和比利时等欧洲国家民众因不满防疫管制上街示威,与警方爆发冲突;加勒比海法国属地瓜德罗普(Guadeloupe)则连续发生反新冠防疫措施的暴动与劫掠事件,各国政府正极力平息民怨。

法国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正苦苦对抗新一波疫情。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周发表电视演讲表示,若是政府最终批准向所有接种过疫苗的成年人施打追加剂,不需要感到意外。他强调:“逻辑上来说,那将会是我们政策下一步。”

根据马克龙本月稍早宣布,自12月中旬起,65岁以上民众若想继续持健康通行证进入酒吧、餐厅、电影院和其他公共场所,就必须施打第3剂疫苗。法国祭出健康通行证措施,是旨在避免新一波疫情爆发,然而却未能将单日新增病例数控制住。

法国总理卡斯特斯(Jean Castex)本周初确诊新冠肺炎,根据总理办公室消息,卡斯特斯将会调整未来10天的行程,并在隔离期间持续工作。卡斯特斯此前已完整接种疫苗,重点是他确诊前曾访问比利时,面对面会晤该国首相,而与他同行的还有许多法国内阁官员。

根据美联社(AP)报道所指,卡斯特斯周末出访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并且与比利时首相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会面,随后在本周初返回法国。而卡斯特斯的女儿在周初确诊,卡斯特斯随后接受检测,也检测出阳性反应。

总理办公室表示,卡斯特斯从比利时返国后数小时就检测出阳性反应,卡斯特克斯未来10天的行程将调整,并在隔离期间持续工作。针对卡斯特克斯目前的病况,总理办公室则没有展开更多的细节透露。

由于卡斯特斯确诊,曾经和他会面的德克鲁也成为密切接触者。比利时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指出,德克鲁将于周二接受检测,并在等待测试结果期间自我隔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