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可能效仿奥地利! 德国疫情失控单日病例数破6万 官员呼吁全面封锁、强制接种疫苗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24日)在新冠感染人数屡创纪录和医院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下,德国将决定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甚至可能选择全面封锁。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斯潘(Jens Spahn)本周已经向德国人发出了可怕的警告,称到冬季结束时,“德国几乎每个人都将接种疫苗、康复或死亡”。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则呼吁德国16个州的首长在周三之前订定更严格的规范。

斯潘表示,有更多的公共场所将仅限于接种疫苗、从新冠病毒康复、或检测结果呈阴性(这三个条件简称3G)的人进入,从周三开始,3G规则适用于任何进入工作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

德国的许多州已经开始使用“2G”规则,即酒吧、餐馆、电影院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只允许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或康复的人进入,尚未取消的一些主要德国圣诞市集也已采用2G规则。

周三,德国的单日感染人数创下新纪录,新增66884例新病例(比周二报告的45326例大幅增加),此外,德国已有近1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据说德国官员也在考虑强制接种疫苗,该国是西欧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有68%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

强制接种疫苗在欧洲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想法,但目前的形势使相关讨论变得更加普遍,一些官员认为,强制接种疫苗是阻止新冠病毒的唯一途径。专家表示,关于强制接种疫苗有许多伦理问题需要考虑,但一些国家已将担忧置之不理,转而支持疫苗接种带来的整体利益。

奥地利已经宣布将从明年2月1日起强制接种新冠疫苗,该国还刚实施了全面封锁,其他一些国家(如意大利和法国)也已强制要求一线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

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青年部负责人蒂尔曼库班(Tilman Kuban)表示:“我们已经到了需要强制疫苗接种和对未接种疫苗者进行封锁的地步。”他说德国重症监护病房中,90%的冠状病毒患者并未接种疫苗。

库班说,未接种疫苗的人正在将德国“推向绝望的边缘”,并补充说“不可能每个冬天都把所有人口关起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