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震惊! 英吉利海峡发生船难27移民死亡 英法两国指责对方“努力不足”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25日)英国主要媒体包括《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金融时报》都聚焦英吉利海峡的船难事件,以及英法两国官员的最新回应。

英吉利海峡发生近年来最严重的船难事故,法国当局表示,一艘从法国驶往英国的橡皮艇在穿越英吉利海峡时翻覆,至少27人罹难,英国和法国的官员在事发后相互指责。

据信这艘船在周三沉没时有34人在船上,有两名幸存者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目前尚不清楚遇难者最初来自哪些国家。

在周三晚上与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通话中,法国总统马克龙强调了法国和英国的“共同责任”,并告诉约翰逊他期待全面合作,并且这个情况不会被“用于政治目的”,他还强调“法国不会让英吉利海峡成为墓地”。

约翰逊再次呼吁法国同意在英吉利海峡沿岸进行联合警察巡逻,并表示周三的事件凸显了法国当局在海滩巡逻的努力“不足”。

由于担心对国家主权的影响,法国此前拒绝了英国派遣警察和边防部队特工进行联合巡逻的提议。

英国移民合规部副大臣汤姆·珀斯格洛夫(Tom Pursglove)证实,约翰逊已重新提出让英国警察和边防部队官员与法国联合巡逻的提议,并表示本次事件表明,两国需要深化合作。他说“在过去,我们曾主动提出联合巡逻,我认为这对于解决问题是非常有用的,我真的希望法国会重新考虑这个提议”。

法国北部城市加来(Calais)的市长娜塔莎·布沙特(Natacha Bouchart)表示,这次悲剧应该归咎于英国,并呼吁约翰逊“正视自己的责任”,她称“英国政府是罪魁祸首,我相信约翰逊在过去一年半里一直愤世嫉俗地选择指责法国”。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德·达马宁(Gerard Darmanin)抨击说,英国在危机处理上做得很糟糕,比利时和德国等其他国家更能帮助法国解决非法移民和人口贩卖问题。

上法兰西北部地区交通官员Franck Dhersin表示:“要打击人口走私者,只有一种方法,我们需要阻止这些组织、需要逮捕黑手党头目。”“而黑手党首领住在伦敦……他们在伦敦平静地生活,住在漂亮的别墅里,他们每年赚取数亿欧元,然后将这笔钱再投资于伦敦市。”

英法两国合作阻止跨英吉利海峡的移民,但也指责对方做得不够,双方官员经常利用这个问题来推动反移民议程。

难民慈善组织呼吁政府为寻求庇护者开辟安全路线,以挽救生命,难民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恩维尔·所罗门(Enver Solomon)表示:“每天有许多人被迫逃离家园,这不是他们自己的过错,现在是结束惩罚或驱逐那些想在我们国家寻求安全的人的时候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