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分析:亚马逊Visa在英国纷争只是个开始!电子商务与支付公司角力或蔓延美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一(11月22日)报道,亚马逊上周表示,它将从2022年1月19日起停止接受在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称此类交易的费用太高,在某些情况下费用还一直在上升。分析师对此的看法是,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与支付巨头Visa公司在英国的费用纷争可能延伸到其他市场,尤其是信用卡最大市场美国。

根据Piper Sandler分析师的估计,亚马逊在此次取消英国Visa信用卡使用的事件上可能会退缩,因为亚马逊在Visa的信用卡交易量中占比不到1%,但这一争端对信用卡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好的信号。一些分析师说,这可能预示着在更大的美国市场上,大型零售商和支付公司会发生争斗。

Piper Sandler分析师Christopher Donat说:“亚马逊正在把与Visa的这场争端当作一次实验。我们最大的担忧是,亚马逊在其他地区向Visa寻求让步。”

Visa首席财务官普拉布(Vasant Prabhu)上周五(11月19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期待着一个解决方案。他说:“我们在过去已经解决了这些事情,我相信我们在未来也会解决这些事情。”亚马逊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根据支付巨头WorldPay的数据,信用卡在2020年主导了北美电子商务支出的三分之一,但Venmo和“先买后付”(BNPL)融资计划等移动支付方式正在蚕食信用卡的市场份额。

Venmo是PayPal旗下的一项移动支付服务。Venmo账户持有人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向他人转账;发送方和接收方都必须居住在美国,它在2018年第一季度处理了1590亿美元的交易。Venmo于2009年推出,针对的是朋友之间的分账,如电影、晚餐、租金、门票等。

虽然替代支付方式多年来一直在增长,但这新冠疫情加速了信用卡使用的下降趋势,促进了“先买后付”等移动支付的普及,尤其是在年轻消费者中。根据WorldPay的数据,去年信用卡在北美电子商务支出中的份额下降了7%,而“先买后付”的份额增加了78%,使其成为增长最快的支付形式。

8月,亚马逊与“先买后付”的供应商Affirm合作,为美国亚马逊的购物提供分期付款融资选项。

GlobalData的支付分析师Chris Dinga上周五写道:“信用卡仍然是非现金交易的主导者,但他们需要意识到日益激烈的竞争。”

Dinga还写道:“先买后付正逐渐被零售商采用,因为他们看到更高的转换率和增长机会。另外,高额的信用卡费用可能会加速零售商采用先买后付支付方式。”

一些分析师说,过去的纠纷表明Visa可能不得不在亚马逊之前眨眼,比如美国餐馆老板在20世纪90年代停止使用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 Card),导致运通公司降低费用。

Evercore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Visa可能需要效仿美国运通的做法。”

Visa首席财务官普拉布表示:“Visa公司能够在这样的争斗中存活下来,尽管很少有公司能够拥有影响亚马逊的力量。”他说:“像亚马逊这样的大型零售商,在我们的支付量中也只占相对较小的一部分。”

普拉布补充说,Visa并不拘泥于将信用卡作为其主要的交易来源。他说:“如果商家想以不同的方式提供信贷,我们是不可知的。我们两者都会做。先买后付的业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利好。”

Visa一直在与“先买后付”的供应商合作,例如瑞典的Klarna公司。零售商也受益于信用卡发卡机构为客户提供的现金回扣和奖励计划,以鼓励他们比原来多消费。

普拉布还说,他预计,现在边境开放,客户在旅游、娱乐和外出就餐方面的支出增加,信用卡支出将回升。

亚马逊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来发行自己的联名信用卡。分析师说,亚马逊公司正在考虑用万事达卡或美国运通卡取代美国联名信用卡的Visa卡,这表明联名卡将作为在英国的费用纠纷的一种谈判筹码。

然而,普拉布回应说:“对商家来说,限制消费者的选择并不一定是个好主意,亚马逊也将不得不考虑这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