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最新重要消息!拜登顺利签署法案 助美国国会以快速程序提高债务上限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表示,他签署法案允许参议院以多数票方式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共和党以冗长辩论方式阻挠。拜登强调,参议院民主党人现在可以在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立法来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两党9日联手批准一项程序法案,为美国国会加快脚步,在下周通过另一项实际提高联邦举债上限的法案铺路,以避免国债违约危机。

参议院以59票对35票表决通过这项法案,有10名共和党议员投赞成票,包括共和党籍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这法案还不能提高联邦债限,但准许日后参院表决提高债限法案时只需简单多数决即可通过。

事先和麦康诺协商的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9日说:“还需要一些步骤,才能完全解决此事。但在今日表决后,我对快速避免债务违约灾难感到乐观。”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已在7日以222票对212票,通过这项法案。

新法通过意味着,只要民主党参议员全数支持,再加身兼参院议长的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投下赞成票打破50票对50票僵局,即可通过法案提高举债上限。

若不采取行动,美国预计在本月15日过后将债务违约。美国参众两院预计,下周初就提高举债上限举行简单多数表决。

截至目前,美国国会山尚未概括出需要提高的债务规模,也没有安排具体的表决时间。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日前发出警告说,政府可能会在12月15日之后达到债务上限并且难以履行其义务,尽管有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还有更多时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