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奥密克戎已入侵美国25州!美疾控中心: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于11月15日出现症状 接种过疫苗的人出现轻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10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美国已知的第一例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是在一名曾出国旅行并于11月15日开始出现症状的人身上发现的。

新的时间表意味着奥密克戎进入美国的时间比最初预想的要早。加州在12月1日报告了被认为是首例确诊病例。11月22日,一名国际旅行者从南非返回旧金山,三天后出现症状,11月29日检测呈阳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22个州已经确认了至少一例奥密克戎病例,其中一些病例表明社区传播正在进行中。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43名奥密克戎患者中,33%的人在症状出现前的14天内进行过国际旅行或检测呈阳性。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一名接种疫苗的人住院了两天,但迄今为止在卫生官员跟踪的患者中没有报告任何死亡病例。

在这些病例中,58%的患者年龄在18至39岁之间,79%的患者在出现症状或检测呈阳性前至少14天完全接种了疫苗。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有14人接受了加强剂,其中6人已从此前的新冠感染中康复。其中5人在症状出现前不到14天接种了加强剂。

最常见的症状是咳嗽、疲劳、鼻塞或流鼻涕。

科学家仍在试图了解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与当前主流毒株德尔塔的异同。最重要的问题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有多快,逃脱免疫反应的程度如何,以及造成的症状有多严重。CDC的这份早期报告首次详细介绍了美国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情况。

“许多第一批报道的奥密克戎变异感染病例似乎是温和的,尽管与所有变异一样,感染和更严重的结果之间存在滞后,预计在接种疫苗的人和以前感染过SARS-CoV-2的人中,症状会比未接种疫苗的人更温和。”疾控中心在周五的每周发病率和死亡率报告中说。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奥密克的传染性似乎比主要的德尔塔病毒更强,不过需要更多的数据才能得出决定性的答案。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博士表示,早期报告的轻微症状令人鼓舞,但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确定奥密克戎引起的疾病的严重程度。

英国健康安全局在周三警告说,奥密克戎显示出比德尔塔显著的增长优势。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对英国议员说,到今年年底,英国的奥密克戎感染人数可能超过100万。

美国南部的几个州,包括德克萨斯州、乔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已经确认出现奥密克戎变种病例,这种高度变异的毒株已在美国一半的州生根。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沃伦斯基周五在白宫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有25个州发现了这种新菌株的病例,卫生官员预计未来几周这个数字会增加。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奥密克戎变种病例出现之际,美国正努力应对一波德尔塔感染,导致每天的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比上周增加了16%,比感恩节前增加了23%。

科学家们仍在努力回答关于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能力、严重性以及对疫苗功效的影响等问题。与此同时,美国各州、商业和学术实验室都在加强基因组测序工作,以发现更多的变异病例。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