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华人谨慎!拜登将彻查房地产交易 瞄准全额付款购屋买家 统计:中国买家占比近70%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将彻查房地产交易,尤其瞄准全额付款购屋的买家,官员表示,政府有理由对金钱的来源表示怀疑。而在全额付款购屋的买家中,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中国卖家占比近70%。

华人市场已成为美国房市不可忽视的力量,全额付款买家不算新鲜事,而很大部分资金来自中国国内的亲属赠予汇款。根据统计,全款购屋的中国买家占比约70%。

房产经纪人表示,中国买家选择全现金购屋的比例非常高,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买家的确都很有钱、而且有大量的存款。在另外一方面,很多买家为外籍人士,在美国没有办法获得贷款,因此他们更加喜欢通过“亲属赠予”的方式来购屋。

但这种方式目前已经被美国当局盯上,尽管来自外国人的赠予并不需要缴税,但在美国一旦收到累积超过10万美元的赠予,就必须上报国税局。如果没有上报,一旦被查到,就会面临1万美元以上的罚款。

美国财政部目前正积极制定新规填补现有漏洞,并要求某些类型的美国和外国公司协助披露全额付款地产交易的幕后推手,查看相关购买行为是否被用于掩盖非法利润。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全额付款的地产交易目前约占美国所有房屋销售的1/3。

拜登日前说道:“腐败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公平、全球反贫困和发展,以及民主本身。通过有效地预防和打击腐败,并展示透明和负责任的治理的优势,我们可以确保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获得关键的优势。”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出台新规定是为了解决全现金购买商业、住宅、房地产所带来的问题,征求公众意见是为了决定哪些房地产交易应被纳入新规则的管辖范围。

他说:“我们认识到,我们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将给房地产业带来负担。因此,我们非常专注于将採取的任何措施,以与我们打击腐败的努力和愿望相一致的方式,将房地产行业的监管负担降至最低。”

目前,全美只有12个大都市地区的产权保险公司被要求,如果全现金购买住宅房地产的交易额超过30万美元,需要提交相关报告。该名官员说,美国房地产市场很容易受到操纵,成为包括腐败在内的非法活动收益的洗钱避风港。

面临报告要求的大都会地区有:波士顿、芝加哥、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檀香山、拉斯维加斯、洛杉矶、迈阿密、纽约市、圣安东尼奥、圣地亚哥、旧金山和西雅图。

非营利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估计,在过去5年中,有23亿美元通过美国房地产市场被清洗。在其审查的交易中,调查背后受贿和腐败风险更高的人士。

美国财政部目前正在积极制定新规填补现有漏洞,并要求某些类型的美国和外国公司协助披露全款地产交易的幕后推手,查看相关购买行为是否被用于掩盖非法利润。

根据美国规定,每一个报税年度,也就是1月1日至12月31日,从非居民外国人、外国遗产处接受捐赠或遗赠价值超过10万美元,或者从外国公司或外国合伙企业接受价值超过16815美元(每年调整),则需要主动向国税局申报。

另外,拜登政府还要求更多投资基金机构,比如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参与反洗钱工作。预计最快将在本周宣布新动作,建立资料库识别用于匿名转移资金的空壳公司所有者。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