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1月6日只是一个象征!桥水达里奥:体制处于危险之中,美国恐爆发严重内部冲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传奇的对冲基金经理达里奥(Ray Dalio)是通过观察股市走势而成为亿万富翁的。最近,他把注意力转向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趋势。

在新书《应对不断变化的世界秩序的准则》(Principles for Dealing with the Changing World Order)中,达里奥写道,财富不平等往往会导致民粹主义和分裂的兴起。

雅虎财经主编Andy Serwer在一次最新采访中问达里奥,美国的分歧有多严重,谁该为此负责。

“我想我们周围的人,我们都看到了。1月6日只是一个象征。”达里奥指的是当时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群支持者袭击国会大厦,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的那一天。“但历史表明,当人们背后的原因对他们来说比体制更重要时,体制就处于危险之中。”

在周一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达里奥描绘了一幅美国正在衰落的画面。

他列举了三个因素,当三者结合在一起时,就能推翻历史上的帝国:不可持续的债务和印钞;国内重大政治、社会矛盾;世界舞台上强大的外部挑战者。

“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中国将在一个帝国占据主导地位的最重要方面比美国更强大,”达里奥说,“或者至少,它将是一个有价值的竞争对手。”

达里奥是桥水基金创始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管理着1540亿美元的资产。

在本周的谈话中,Dalio将美国最近的动荡归咎于政党之间的两极分化,他引用2017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双方都有15%至20%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反对党的大量民众今天“刚刚死去”,国家会更好。

达里奥被问到,他是否在像伊丽莎白·沃伦等希望提高税收和加强监管这样的左翼人物和特朗普这样的右翼人物之间画了一个错误的等号。

“我在很大程度上是个机械师;我不是空想家……我只是测量一下。”达里奥说,:Dalio说,并指出极化就是这样一种衡量方法。“如果你看看共和党人的投票记录……这是有史以来最保守的一次。如果你看看投票记录和政策,民主党人是最左派的。”

达里奥说,鉴于政党之间的冲突程度如此之高,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甚至存在着如何遵守规则的问题”。“我认为毫不夸张地说,你可以在2024年的选举中看到,”他补充说,“任何接受失败的一方都不会失败。”

在他的书中,达里奥预测了一系列预示着一个国家麻烦的“红旗”。他说,美国有60%-80%的这些指标,这意味着“六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发生严重的内部冲突”。

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达里奥澄清了这种冲突可能会是怎样的:“我的意思是,为规则而战并不一定意味着相互开枪——尽管你会看到更多的暴力。这意味着体系的规则,法治的民主,以及对规则的遵从,例如解决选举或解决问题,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失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