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系好安全带!重大地缘政治危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美国通胀加剧.....资管巨头发布今年十大预测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进入2022年,在新冠病毒、通胀、货币政策等环境下,金融市场将如何演绎?资管巨头景顺(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发布今年十大预测,包括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风险、重大地缘政治危机、美国通胀膨胀加剧、美股回调等。

以下是Kristina Hooper所作的十大预测:

1.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短期内将是一个负面因素,导致供应链中断问题恶化并加剧通货膨胀。然而,在几个月内,如果奥密克戎仍然像我们目前所看到的那样较为温和,它也可能会成为一股正面的因素。因为它具有较高的传染性,似乎正在取代更危险的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

2.鉴于奥密克戎变种的扩散,预期新兴市场股票在今年初将开始经历波动。不过,从全年来看,新兴市场股票的表现可能会强于发达市场股票,包括美国股票。预计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加速,而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将减速至更正常的水平。与 2021年不同的是,受惠于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中国经济增长将再次加速,中国股市可能会在2022年推动新兴市场股市走高。

3.预计2022年至少会发生一场重大的地缘政治危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最可能发生的一场危机),但相信市场会在它发生后的几天内消化事件。近年来,只有贸易危机对市场产生了更持久的影响,即便如此,其本质上也只是相对短期的。

4.2022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回调,但预计反弹也会相对较快。上一次大型的回调已经是很久之前,这种调整出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原因是美联储将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可能开始加息。

5.随着美联储开始使货币政策正常化,全球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波动性应该会增加。但相信美联储有可能以低于市场目前预期的紧缩幅度,而带来正面的惊喜。

6.不认为美联储会在3月份加息。现在还为时尚早,尤其是考虑到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然而,美联储似乎急于开始缩减其资产负债表。

7.预计在奥密克戎后的复苏中,美国周期性股票将在2022年初优于于防御性和长期成长型股票,但全年来看,成长股将领先大盘。

8.美国通胀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尤其是考虑到奥密克戎变种的扩散及其对供应链和劳动力的潜在影响,但通胀应该会在2022年年中见顶,然后缓慢减速。

9.随着美联储开始使货币政策正常化,到2022年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高于目前的水平。

10.最后,预计在2022年,人们会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投资更感兴趣,部分原因是美国、欧洲和中国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急剧加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