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21年全球艺术品拍卖额创历史纪录! 苏富比善用线上销售稳居冠军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1年全球股市大涨加上通胀居高不下,让许多资产飙升的富豪投入艺术品拍卖市场,寻求对抗通胀带来的冲击,这促使去年全球拍卖所得暴增70%至12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伦敦艺术市场研究机构ArtTactic发表的2021年拍卖市场回顾报告指出,佳士得(Christie’s)、苏富比(Sotheby’s)、富艺斯(Philips)等三大拍卖行在去年的拍卖所得合计126亿美元,不仅较2020年增加70%,也比2018年创下的上一历史纪录高出2.3%。

在上述三大拍卖行当中,苏富比稳坐龙头宝座。2021年苏富比在全球拍卖所得达到60亿美元,是该公司成立277年来的最高纪录,在全球拍卖市场拿下近50%的市占率。

ArtTactic于报告中表示,苏富比去年拍卖所得创新高主要是因为它在大流行期间善用各种线上管道举行虚拟拍卖会。

佳士得2021年在全球拍卖市场拿下43%的市占率,高于2020年的41%,相较之下,富艺斯2021年全球市占率从9%跌至8%。

就各地拍卖所得而言,纽约依旧是全球的艺术首都,占全球拍卖所得比重达48%,纽约光是在秋季艺术拍卖会的拍卖所得就高达26.5亿美元,创下新高纪录。其他地方,香港的比重上升至19.4%,超过伦敦(从22.7%下降至16.6%)。

在疫情的影响下,许多拍卖会改为在线上举行,这导致2021年全球线上拍卖所得成长至13.5亿美元,与2019年的1.7亿美元相比成长惊人,也意味着全球拍卖所得当中有11%来自线上拍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