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惠誉:澳大利亚是印尼煤炭禁令的大赢家! 亚洲多国呼吁尽快解除限制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尼在今年1月1日突然宣布,由于担心国内电厂的燃煤不足,将禁止煤炭出口,惠誉预期,中国可能会再次向澳大利亚购买动力煤,而日本、韩国及印度等受波及的国家,也会向澳大利亚买煤,因此澳大利亚将是这波印尼煤炭禁令的大赢家。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动力煤进口来源,中国占印尼煤炭出口量的60%以上。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导,惠誉在最新的报告中称,尽管印尼最终可能取消煤炭出口禁令,但澳大利亚的动力煤出口量仅次于印尼,如今印尼煤炭出口禁令将持续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将是受益者。

惠誉指出,中国自2020年12月中断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后,可能会再次开始购买,并且澳大利亚还将因日本、韩国和印度的强劲需求,成为这波印尼煤炭禁令的赢家。预估澳大利亚2021-2022财年资源和能源出口收入将达到3790亿美元,对该国的煤炭出口商来说是一大福音。

另一方面,国际间呼吁印尼尽快解除出口限制的声音不断,菲律宾能源部周一(1月10日)表示,能源部长Alfonso Cusi已经致函呼吁印尼解除煤炭出口禁令,因为这项政策会重创极度仰赖燃煤发电的经济体。

除了菲律宾,日本及韩国等亚洲国家也对印尼发出类似呼吁,早在1月5日,日本驻印尼大使馆便敦促印尼当局取消高热量煤的出口管制,并强调印尼的发电厂不使用高热量煤,解除禁令不会造成冲击。日本大使馆在信中写到,日本每个月从印尼进口200万吨煤炭,突如其来的出口禁令重创日本经济活动和人民日常生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