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印尼探讨实施多种金属矿产出口禁令 从资源出口国转型高科技产品生产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市场观察者(Marketscreener)周四(11月25日)报道,印尼正在考虑从2023年起实施铜精矿出口禁令,尽管如此,市场人士预计这对于世界上最大的产品进口国中国来说影响有限。

印尼铜精矿主要出口到中国等亚洲国家,还有少量出口到日本。但其出口量在今年1-10月期间仅占中国总进口量1920万吨的2.1个百分点,2020年占2180万吨的1.7个百分点,2019年占2200万吨的1.3个百分点。

印度尼西亚总统Joko Widodo昨天在一次全国协调会议上说:“我们现在正在计算可能性,也许从明年开始停止出口原铝土矿。后年将是原铜,再后年是锡。”

印度尼西亚自2020年1月1日起禁止镍矿出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矿进口国,2019年从印尼进口了2380万吨,占中国当年该产品进口总量的42.4%。

Widodo说,印度尼西亚的政策旨在增加国内采矿业的价值并加快其发展,从而增加就业和收入。他希望整合原材料加工的工业领域,包括镍、铝、锡及铜,将印尼从一个传统的资源出口国转变为一个高价值和高科技产品的主要生产国,如电动汽车、注射器和半导体产品。

据市场人士称,未来2-3年的铜精矿供应预计将是充足的,这将大大减轻印尼可能禁止铜出口的影响。

此外,最近两年铜价上涨也鼓励一些闲置或老旧的铜矿恢复运行或升级扩大经营。总部位于美国的矿业公司Freeport-McMoRan,是印尼最大的铜矿Grasberg的运营商,已经决定在东爪哇省建造一个铜冶炼厂。该冶炼厂是Freeport-McMoRan公司在2018年向印尼政府作出的承诺,以延长其在Grasberg的采矿权。该冶炼厂的设计加工能力为200万吨/年的铜精矿,计划在2023年12月完成建设。

该矿业公司还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建造一个新的冶炼厂,加工能力约为170万吨/年的精矿。这个冶炼厂预计将在2024年尽快完成,但要视与新冠相关的潜在干扰而定。一旦该冶炼厂投入运营,印度尼西亚的铜精矿消费总量将超过370万吨/年。

根据Argus的计算显示,Grasberg以及其他2-3个小型铜矿,预计从2022年起将生产360万-380万吨/年的铜精矿。这意味着印度尼西亚将有能力将所有的铜精矿加工成精炼铜,因此2024年后将不需要出口铜精矿。Argus是一家为全球石油、天然气、电力、排放、生物燃料、生物质、液化石油气、金属、石化、化肥、农业和煤炭行业提供价格信息、咨询服务、会议、市场数据和商业情报的独立供应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