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老总统想休息!拜登时间表遭美媒曝光 度假竟占1/4任期 重要数据更输给特朗普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自2021年1月20日就职典礼后,担任总统至今将届满1年,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总统拜登认为自己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但这消息随即被美国媒体嘲讽,曝光拜登度假时间竟占1/4任期,强调还有重要数据输给特朗普。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道提到,现年79岁的拜登是美国宪政史上年龄最大的总统,他周初从位于德拉瓦州威尔明顿的家中返回白宫,他通常在家乡度过周末时光,传染力更强大的Omicron变种病毒造成美国本月2、3日新冠确诊病例创下历来新高,不过当时他却没有回答记者提问。

对于美国白宫透露出拜登认为,自己需要更多时间休息的消息后,美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前记者诺勒(Mark Knoller)爆料,其实拜登就职总统以来近1年的时间中,至少高达95天的时间待在家乡德拉瓦州度过,占近1年任期时间的27%。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拜登待在德拉瓦州时,也会前往里霍伯斯海滩(Rehoboth Beach)的度假别墅,和前来拜会的亲友骑脚踏车、上教堂、到海边游玩。

报道也补充指出,拜登的对外公开行程比起前几任美国总统不那么紧凑,拜登甚至雇用小编在他的社群媒体上发布消息,这和前总统特朗普亲力亲为单日发布数十、数百则未经过滤的贴文相比,已经省去大半时间。

美国陶森大学总统学者兼名誉教授库玛(Martha Kumar)统计数据显示,拜登与记者交流的时间通常都非常短暂,且接受媒体专访次数远不及前6任总统。

拜登上任第一年只接受18场专访,欧巴马上任头一年接受114场专访、特朗普则有89场,相比之下拜登接受专访次数减少非常多,不过这可能也与新冠疫情有关。

特朗普近期积极筹备的社交网络应用程序TRUTH Social,传出将于2月21日发布。期间,特朗普旗下媒体平台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计划借壳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也就是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

路透社报道指出,苹果线上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展开统计发现,TRUTH Social将在2月21日美国总统日(Presidents Day)国定假日发布,目前开放用户预购。根据市场传出的样本照,TRUTH Social看来跟推特相当类似,可让用户追踪他人及热门主题,而用户发送的讯息(类似推文)将被称为“真相”(Truth)。

脸书与推特以鼓励支持者参与2021年1月6日国会攻击事件为由,禁止特朗普进行发言,而TRUTH Social的发布日至今时隔13个月。据特朗普所说,TRUTH Social号称是替代脸书、推特的社群媒体。

而在近期政策方面,拜登政府10日宣布将翻转特朗普时代的一项政策,该政策开放了阿拉斯加大片土地供新石油开采。美国内政部表示,将废除特朗普政府核准扩大阿拉斯加国家石油储备区(NPR-A)租赁及开发的决定。

尽管特朗普先前采取多项行动,试图促进阿拉斯加的石油及天然气开发,该州的产量仍在2020年衰退至43年来低点,钻探业者目前都专注在德州及其他48个州的开发上。

美国内政部土地管理局(BL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策变更的公文将在10日提交给阿拉斯加的联邦法院。美国土地管理局指出:“这项决定反映拜登-贺锦丽政府优先检视现有的石油及天然气计划,确保美国公有土地及水资源的平衡,以造福这一代及未来的世代。”

特朗普政府在任期的最后几天批准一项计划,容许占地2300万公顷的阿拉斯加国家石油储备区,超过80%的地区可取得石油租赁和开发权。这项计划取代2013年奥巴马政府提出的一项要保护约半数储备区的计划。

任职总统期间,特朗普计划最具争议性的一个项目,是核准特雪布克湖(Teshekpuk Lake)的石油开发。特雪布克湖是阿拉斯加北坡(North Slope )地区最大的湖泊,也是候鸟、驯鹿及其他极地野生动物重要的栖息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