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全球疫情满城风雨!英国首相约翰逊封锁派对曝光 意大利医护助接种造假 加拿大拟推健康税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升温,刚走过Delta再掀起Omicron变种病毒浪潮,欧美各国更是出现病例激增的惨况。而在陆续传来的消息面上,受到市场瞩目的还有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封城派对曝光,意大利男医护帮助多人制造假接种,加拿大更是计划对未接种疫苗者推出健康税。

约翰逊封城派对曝光 新闻发言人不予置评

英国首相约翰逊新闻发言人在1月11日称,对英媒称2020年5月20首相府邀请职员出席派对之事不予置评。当时英国首次封城,户外2人限聚令实行中,首相府却在邀请电邮请宾客自行携带酒水参加派对。发言人称:“鉴于已被报道的说法和猜测,正确的是让独立调查工作进行。”

据新闻发言人称,现时需完成现有的有关首相府内进行聚会的调查。英国《卫报》此前曾刊出一张摄于2020年5月15日的照片,当中可见约翰逊夫妇与十多名幕僚聚会。首相府辩称当时是工作会议,但相片可见台上有酒、芝士及薄饼,惹起外界质疑。

英国独立电视公司(ITV)获得约翰逊首席私人秘书发出的电邮,内容可见首相府邀员工2020年5月20日傍晚到首相官邸后花园参加派对,并着大家自携酒水。ITV称有100人获邀,据报最终有30人出席。多名消息人士称,约翰逊也有参加。伦敦警察厅同一天提醒公众,他们只可在户外与1人聚会。

意大利男医护被捕 涉协助多人疫苗接种证明“造假”

美联社报道,事件发生于意大利东部城镇安科纳(Ancona),警方发现涉事男护在一间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工作时,怀疑将药物丢进医疗废物箱,再假装为民众接种,更在他们的手臂贴上胶布,避免引起其他人怀疑。

警方指,这名男护为最少45人取得虚假的健康证明,当局正调查这批“病人”,禁止他们离开当地,并需要每天向警方报到。

另外亦有四名反疫苗人士被捕,他们涉嫌付钱购买健康证明。这批人士涉嫌行贿、作出虚假陈述及挪用公款,警方亦认为他们的行为曷浪费公共资源。意大利目前有86%的12岁以上人口已经接种疫苗,另外有近60%的合资格人士已经接种加强剂疫苗。

当局推出疫苗护照,要求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及多个场所时出示。不过当地传出多宗“造假”事件,包括一名牙医企图以假手接种疫苗,作为抗议政府强制要求医谖人员接种的方式,但他之后承认疫苗是抗疫的唯一武器,并称已经接种。

加拿大鼓励接种疫苗 计划对未接种者征收健康税

为避免新冠疫情持续,各国政府纷纷卯足全力鼓励民众施打疫苗,像是加拿大魁北克省就祭出奇招,将对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征收健康税。

加拿大魁北克省总新冠死亡人数达12028人,居全国之冠,魁北克省长卢戈(Francois Legault)在11日宣布,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应该给予新的“贡献”,缴纳健康税,因为这些人会为医院工作人员和魁北克人增添经济负担。

卢戈没有说健康税的确切金额为多少,但他表示,希望这笔款项足以作为接种疫苗的激励措施,大概落在50至100加元,强调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