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大麻具阻断新冠病毒感染人体关键成分 专家:安全使用纪录悠久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深陷新冠疫情泥沼,随着Delta与Omicron强势来袭,人类至今都未能摆脱疫情影响。美国最新研究表明,大麻中的一类化合物能与新冠病毒表面结合,阻止其进入人体细胞造成感染。专家提到,该化合物为大麻素,拥有悠久的安全使用纪录。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科学家通过该大学发明的一种化学筛选技术,所确定的大麻化合物显示,其能够防止新冠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由俄勒冈州立大学全球大麻创新中心、药学院和莱纳斯·鲍林研究所的研究员Richard van Breemen领导的研究结果于2022年1月10日发表在《天然产物杂志》上。

最新发表在《天然产物》期刊的的研究报告中,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天然大麻中的酚类化合物大麻素(Cannabinoids)能与新冠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结合,阻断了病毒感染人类过程中的关键步骤。

研究人员表示,具有此一作用的大麻素并非四氢大麻酚(THC)这类普遍受到控管的致幻成分,可以通过口服摄入并起到功效,在人类历史中已有悠久的安全使用纪录,用药风险相对较低。

研究同时间也表明,大麻素对部分已知的新冠变种病毒同样有效,如英国的Alpha变体与南非的Beta变体,针对其他变异病毒的作用仍待进一步研究厘清。

根据外媒文章所提到,刺突蛋白是用于侵入人体细胞的冠状病毒的关键部分,因此结合和阻碍它可能会阻止病毒用来感染人类的过程。为验证这想法,研究人员将CBGA和CBDA放在带有一堆人类上皮细胞的培养皿中。当他们将SARS-CoV-2刺突蛋白引入混合物中时,他们注意到大麻素阻止活的SARS-CoV-2进入人体细胞。

报道再次强调,CBGA和CBDA不会让您感到兴奋,因为大麻的主要精神作用来自THC成分。然而,这两种大麻素酸对人类的耐受性非常好,这意味着它们几乎没有副作用,而且它们不是受控物质。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只关注CBGA和CBDA对Alpha和Beta变体的影响,而不是Delta和Omicron变体,它们现在是病毒最多产的毒株。撇开所有警告不谈,研究人员声称这些大麻素酸迄今为止,已显示出作为新冠某种抗病毒治疗的潜力。

Breemen在报告中说道:“感染和复制周期的任何部分,都是抗病毒干预的潜在目标,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与人类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连接是该周期中的关键一步。

这意味着细胞进入抑制剂,如大麻中的酸,可用于预防SARS-CoV-2感染,并通过防止病毒颗粒感染人体细胞来缩短感染时间。它们与刺突蛋白结合,因此这些蛋白质不能与ACE2酶结合,后者在肺和其他器官的内皮细胞外膜上含量丰富。”

“这些化合物可以口服,并且在人类安全使用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Breemen解释说。他也补充称,它们具有预防和治疗SARS-CoV-2感染的潜力。CBDA和CBGA由大麻植物生产,作为许多消费者熟悉的CBD和CBG的前体。但是它们与酸不同,不包含在大麻产品中。

另外受到医学界关注的还有,Breemen提到他们早期的研究,报告另一种化合物的发现,一种来自甘草的化合物,它也与刺突蛋白结合。他继续说:“然而,我们尚未测试该化合物甘草查耳酮A对活病毒的活性。为此,我们需要新的资金。”

研究报告PDF档链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