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或已来到“临界点”!福奇:几乎每个人终将感染 盖茨:奥密克戎消退后新冠或“被更像季节性流感那样对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目前正以破纪录的速度席卷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但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看到了希望。

盖茨周二(1月11日)在与爱丁堡大学全球公共卫生系主任德维·斯里达尔的推特问答中写道,一旦当前的激增势头减弱,各国有望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看到“少得多的病例”。盖茨继续说,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新冠病毒很可能会“被更像季节性流感那样对待”。

(来源:推特)

盖茨是一位直言不讳的公共卫生倡导者,经常就新冠大流行的应对措施发表意见。他并不是第一个做出类似预测的人。一些专家表示,奥密克戎的迅速传播虽然肯定很危险,但可能会让足够多的人产生所谓的“自然免疫”,帮助将新冠大流行引导到一个不那么严重的“地方病”阶段。

盖茨在他的推特问答中提到了这种情况,并预测“奥密克戎将创造很多免疫力,至少在明年是如此。”时机很重要:如果一国有足够多的人能够保持对新冠病毒的某种程度的免疫,无论是疫苗诱导的还是其他方式,那么病毒的传播可能会放缓,从而将大流行过渡到地方病阶段。

盖茨补充说,一旦新冠最终成为地方病,“我们可能不得不在一段时间内每年接种新冠疫苗”——就像每年接种流感疫苗一样。

美国周一报告了创纪录的150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同时也创下了住院人数的新纪录。但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预计,目前的奥密克戎感染浪潮将在1月底在美国达到顶峰。上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一旦奥密克戎浪潮过去,病例将“急剧下降”。

从现在到那时,奥密克戎仍有可能对美国的医疗体系造成严重破坏。在与斯里达尔的在线交谈中,盖茨指出,在奥密克戎退潮之前,未接种疫苗的人将继续经历“最严重的病例”。他还预测,世界各地的卫生系统将继续受到奥密克戎极高传染性的“挑战”。

盖茨相对乐观的前景也可能被奥密克戎紧随其后的新变体所打破,特别是如果它比迄今为止的任何其他变体更严重或更具传染性的话。这位亿万富翁写道,这种情况可能不太可能发生,但肯定不是不可能。

盖茨在推特上说:“不太可能出现传播力更强的变种,但在这次大流行期间,我们已经有过很多的意外。”

此外,福奇还表示,随着奥密克戎变种在美国迅速蔓延,几乎每个人都可能接触到这种病毒,但接种过疫苗的人不会有大碍。

福契周二表示:“奥密克戎以其非同寻常的、前所未有的传播效率,最终将接触到几乎所有人。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打过加强剂的人都会接触到病毒。一些人——可能是很多人会被感染,但除了一些例外情况,大部分人很有可能不会住院和死亡。”

他补充说,相比之下,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将受到严重影响”。

在美国各地,至少有6500万人或五分之一符合条件的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超过62%的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其中只有37%打了加强剂。

福奇是在回答疫情是否已进入新阶段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评论的。他说,当社区获得足够免疫并有药物来轻松治疗新冠重症时,新冠就会进入地方病阶段,他补充说,“我们现在可能已到了临界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