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以毒攻毒”奏效?!顶级科学家:英国可能是最早摆脱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国家之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许多人批评英国在面对Omicron变体时不愿引入更多的Covid-19限制,但据一位著名科学家称,英国可能是最早摆脱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国家之一。

谈到对Covid-19的各种反应,尤其是由Omicron变体引起的最新一波病例,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的首席公共卫生官员大卫·海曼(David Heymann)教授说:“英国是最接近的国家,如果该疾病已成为地方病,那么它就可以摆脱大流行。现在看到各国人口免疫力的增强,这似乎可以阻止病毒,不会在人口免疫力高的国家造成严重的疾病或死亡。”

海曼周一(1月10日)在一个在线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引用了英国免疫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该数据估计英格兰95% 的人口通过疫苗接种或自然感染产生抗感染抗体。海曼补充说,现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接种疫苗。

上个月,英国政府因拒绝在圣诞节前对社交活动实施更多限制而受到批评,因为2021年11月下旬在南非首次发现的Omicron变体迅速传播。英国是最早受到高度传染性毒株重创的国家之一。

鉴于该菌株的大量突变并担心它可能破坏Covid-19疫苗保护,世界卫生组织称Omicron“令人担忧”。

我们现在知道Omicron比以前的病毒变体(包括Delta变体)更具传染性,但越来越多的研究和真实世界数据表明,它导致的疾病不太严重,尽管这也可能是由于广泛的疫苗接种活动。

最近几周,英国政府不得不保持警惕,没有对公众实施新的限制措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 )去年告诉英国公众,他们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 。

尽管欧洲其他国家在上个月对社交和旅行实行了更严格的规定(并且一些国家引入了部分或全部封锁),但英国政府仍保持原有立场。

然而,在隧道尽头有一丝曙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感染的微米波峰值被证明比以前的变种更短、更尖锐。英国每日报告的病例数正在稳步下降,尽管仍处于较高水平;周二(1月11日),记录了超过120,000例病例。

英国和欧洲各地的医院都在以非常高的容量运营,尽管住院率仍然低于疫苗覆盖率较低的前几波大流行。

全球卫生官员警告说,现在说大流行已经进入“地方病”阶段还为时过早,未来任何特定人群中都会出现持续但低至中等水平的新冠病毒,但该病毒不会导致过度感染或从一个国家传播到另一个国家(这将使它再次成为大流行病)。

英国教育部长 Nadhim Zahawi 周日(1月9日)告诉BBC,该国正走在“从大流行到地方病”的道路上,因为政府表示可以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接种疫苗者的自我隔离期从7天缩短到5天(与美国的最新指南一样)。以减轻工作场所的员工缺勤和Covid-19造成的大规模经济破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