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约翰逊“违反防疫规定”丑闻持续引争论、汤加火山爆发通讯或需2周才能恢复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1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首相约翰逊在英国第一次封锁期间的聚会争议;汤加火山爆发引起海啸造成重大损失;瑞士信贷董事长因多次违反隔离规定而辞职。

《天空新闻》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2020年在封锁期间与数十位唐宁街10号的工作人员喝酒聚会的丑闻仍持续延烧,许多人呼吁约翰逊辞职,包括来自保守党内的官员,但英国教育大臣纳迪姆·扎哈维(Nadhim Zahawi)出面坦护,他说约翰逊确实不知道当时在唐宁街发生的事是一场派对,他说“他认为那是一个工作场合”。

扎哈维说,目前必须等待内阁办公室第二常任秘书苏·格雷(Sue Gray)对2020年5月的事件进行调查,他证实,约翰逊已经接受了格雷女士的调查,调查预计将于下周完成。

他称“我只想说,我们必须允许苏·格雷进行调查,为什么?因为这是公平的做法,你不会在没有彻底调查的情况下谴责一个人”。

约翰逊正在面临更多新的指控,传出他在2020年圣诞节前夕,参加了国防顾问Steve Higham上尉的离职活动,约翰逊据说还发表了讲话,而当时伦敦仍处于严格的防疫限制下。目前尚不清楚该事件是否也会受到格雷女士的调查。

保守党议员的愤怒正在增长,Tim Loughton成为了第六位公开要求约翰逊辞职的后座议员,因为这些丑闻对他的声誉造成了“重大损害”。

《每日电讯报》报导,党内人士估计,目前约有20名保守党议员向1922委员会提交了对约翰逊的不信任信,如果不信任信达到54封,将须进行正式的不信任投票。

与此同时,周末在网上出现的一张照片显示,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在去年5月的封锁期间,与工作人员一起喝啤酒,当时除了工作之外,不允许室内社交。斯塔默爵士则坚称他没有违反任何规则,他表示当时正在参与补选活动,并顺道拜访了一个选区办公室,与同事一起吃外卖。

汤加火山爆发

《卫报》、《BBC》报导,太平洋岛国汤加(Tonga)的火山Hunga-Tonga-Hunga-Ha'apai在周日喷发,随后引发海啸并导该国损失重大,但通信问题使得外界很难了解全面情况,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受伤或死亡人数。

新西兰电视台的太平洋特派记者Barbara Dreaver在Facebook上写道,由于火山喷发对一条重要的海底电缆造成破坏,“国际电话和互联网至少需要两周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已派飞机评估道路、港口和电力线等关键基础设施的损坏情况,并确定下一阶段的响应工作。

瑞士信贷

金融时报》报导,瑞士信贷的董事长António Horta-Osório在上任8个月后便辞职,此前董事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他多次违反冠状病毒隔离规定,这对他致力恢复瑞士信贷声誉的承诺造成了致命打击。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调查还发现,Horta-Osório使用该银行的私人飞机前往马尔代夫进行个人度假。

Horta-Osório说:“我很遗憾我的一些个人行为给银行带来了困难,并损害了我在内部和外部代表银行的能力。”“因此,我认为,在这个关键时刻,我的辞职符合银行及其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Horta-Osório的突然离职对瑞士信贷来说十分尴尬,因为在有关Greensill Capital和家族办公室Archegos的丑闻损害了瑞士信贷在风险管理方面的声誉后,它聘请了Horta-Osório来帮助调整其战略。

瑞士信贷表示,瑞银前首席运营官兼瑞士业务负责人Axel Lehmann已被选为该银行的新董事长,他于去年10月加入董事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