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流感化快实现!莫德纳:新冠流感混合剂2023年底推出 三合一疫苗将需每年接种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辉瑞表态新冠疫情将传播多年,强调2022年春季生活将恢复正常。莫德纳公司提到,新冠流感化快要实现,新冠流感混合加强剂将在2023年底推出。该加强剂将结合新冠病毒、流感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而这三合一疫苗将需要每年接种。

法新社报道提到,结合新冠病毒、流感与呼吸道融合病毒的单一剂型疫苗,有望在2024年之前上市。呼吸道融合病毒是一种常见病毒,会让人感冒,但婴儿与年长者感染后病况会更加严重。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班塞尔(Stephane Bancel)在世界经济论坛(WEF)虚拟圆桌会议上提说:“最佳情况是在2023年秋季推出,我想不会在每个国家推出,但我们认为明年可能会在一些国家上市。我们的目标是研发每年只打一剂的追加剂,如果民众不想要每年冬天都打2到3剂疫苗,只想打一剂,这样就不会有是否符合规定的问题。”

班塞尔也补充说,呼吸道融合病毒研发计划已进入第三阶段试验,也就是人体试验的最后阶段;流感部分将在今年第二季进入第三阶段试验。

莫德纳的实验性流感疫苗针对的是四大病毒株,与新冠疫苗一样,都是用mRNA技术制成。他表示,莫德纳的新冠疫苗是依据原始病毒株研发而成,但莫德纳将在数週内完成针对Omicron变异株的疫苗研发,之后将进入试验。

他说:“我们期待到2022年3月时,能有资料可与监管机关分享,旨在思考下一步行动。”

实际上当前不单单是莫德纳在快速推进,辉瑞首席执行官布尔拉(Albert Bourla)日前也宣布,将在法国投资5.2亿欧元进行研发,并将抗新冠口服药Paxlovid部分外包给法国生产。他相信,人们很快就能重拾正常生活。

布尔拉在BFM电视台宣布,将在法国启动超过5.2亿欧元的5年计划,投资对抗新冠药物的研究与生产。辉瑞宣布的法国投资计划规模庞大,除研究与生产外,也将外包法国制药公司Novasep生产一部分辉瑞的新型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Paxlovid。

据实验室数据,在症状出现后三天内服用Paxlovid,可能减少89%的重症或死亡风险。欧盟药品管理局(EMA)目前尚未核准Paxlovid上市,但已经准许在紧急病例时使用,辉瑞预估将在2022年间于全球生产1.2亿盒口服药。

Le Figaro也刊登布尔拉专访,并提及选择法国投资的原因。他表示,法国过去几年的改革向外国投资敞开大门,也让法国变得非常具竞争力,且法国公卫技术的知识在欧洲名列前茅,科学与高技术人才都很优异。

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传染力较高但危险性却较低,是否显示出新冠疫情的终结。针对此问题,布尔拉认为,人们可能需要在未来几年内跟这个极难根除的病毒共存。他说道:“它广布全球,能传染同一个人好几次,而且变异多到让我们重新认识希腊字母。”

法国自2021年11月就昂首期盼口服药Paxlovid上市,《巴黎人报》(Le Parisien)日前也公布法国主管机关最新的核准治疗名单,Paxlovid也名列其中。据报道所指,只要连续5天每天服用2锭,便可避免引发重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