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重演特朗普CNN事件!约翰逊恐将在2周内下台 英媒:自保“拯救大狗行动”快进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有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抗CNN事件,而现如今再有英国首相约翰逊对付BBC浪潮。约翰逊砍BBC订阅费,且使该媒体未来2年收视费冻涨,引来众多批评声。英国媒体嘲讽称,约翰逊正展开拯救大狗的自保行动(Operation Save Big Dog),更预测他将在2周内下台。

约翰逊因着封城派对的丑闻而掀起连环爆料事件,造成执政保守党民调支持率创下新低,党内外要求他辞职下台的呼声高。保守党主席陶敦(Oliver Dowden)在上周16日表示,他不会要求约翰逊辞职,但对方必须解决“政府内部的文化问题”。英媒则分析称,约翰逊在2周内下台的可能性很大。

而约翰逊将矛头转向英国BBC,英国《星期日邮报》称,在与BBC负责人进行“紧张的谈判后”,英国政府要求BBC将现在收取的每年159英镑电视牌照费延续两年,其间禁止加价。此外,政府还考虑在2024年至2027年将该费用涨幅限制在通胀率以下,最终自2027年后完全取消收费。

英国首相府已多次陷入“派对门”丑闻,先是2022年1月被揭发于2020年5月违反防疫规定,邀请官员到首相府花园举办派对,约翰逊为此于12日在国会公开道歉。但《电讯报》随后在14日再爆料,首相府在2021年4月16日菲立普亲王丧礼举行前夕,举办2场欢送员工的派对,首相府14日则对此事致歉。

尽管约翰逊已经道歉,但事态依旧没有平息,当前不单单是党外对他猛烈批判,党内多名资深议员也要求他辞职,以免影响5月的地方选举。《观察家报》在15日公布委托调查机构Opinium所展开的最新民调,指出保守党的支持率只剩下31%,远落后于工党的41%。更有多达46%支持“脱欧”的选民认为,约翰逊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辞职。

保守党主席陶敦16日对《天空新闻》台表示,他不会要求约翰逊辞职,但需要查明事实,然后约翰逊需要做出有效的回应,解决造成新冠封城期间,首相府唐宁街(Downing Street)职员聚会的政府文化问题。

英媒报道提到说,在这个最危险的时刻,约翰逊已拟定一个紧急计划,旨在开除一批官员以自保。他将这项计划命名为“拯救大狗行动”(Operation Save Big Dog)。对此,《赫芬顿邮报》讽刺写道,这很显然约翰逊给自己取了个新名字,但在政治对手和社交媒体的紧逼之下,这隻狗似乎要和他的狗窝说再见了。

《卫报》也在16日分析称,约翰逊下台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在几种可能中以“2周内被迫辞职”的可能性最大。英国内阁办公厅此前指派第二常任祕书格雷(Sue Gray)撤查“派对门”事件,调查报告预计将会在本周出炉。

不过,也有可能格雷的报告虽然震撼,但不足以成为“一个无可辩驳的罪证”,保守党议员决定再给约翰逊一次机会,撑到5月地方选举。但届时保守党势将遭逢惨败,届时约翰逊也会被赶下台。

约翰逊与特朗普的类同之处还在于,两人都有同样的“易洁镬”特质,各种可造成其他政客下台的丑事,两人都能轻易逃过一劫。尽管特朗普2020年大选败北,但他依然是美国史上得票第二多的总统候选人,而且很有可能在2024年捲土重来;约翰逊从刚毕业当记者开始就已经丑闻处处,却从来没有影响到他登上首相大位的路途。甚至可以说是帮助了他,使他在民众眼中更具“真实感”。

约翰逊是个正常人,遇上他自知犯错的时候,不由自主就会认错道歉。无论是错误地解释当局的抗疫措施,还是上述的首相府发言人影片被公开后,约翰逊在种种不同场合都曾公开道歉。因此,在网络上搜寻“约翰逊”与“道歉”这两个关键词,人们都很容易发现其道歉的事例。

相较之下,特朗普却是个有名从不认错、道歉的人。无论事大如选举、抗疫和种族问题,还是事小如谈话时的文法错误,特朗普也总是展露着对自己完全没有错的自信。

有语言学评论人距离,2020年当特朗普受访时描述各州州长对戴口罩有不同看法之时,他就曾说过“他们较口罩支持”(they’re more mask into),明显不符文法,也不符合习惯性的文法。常人在漏讲“支持”而先讲出“口罩”之后,往往会把句子重新讲一次以校正文法,但特朗普却毫不犹豫地把“支持”生硬地补回去,且信心饱满地继续讲下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