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挽救首相职位的“最后努力”!约翰逊磨刀霍霍砍向BBC BBC回应:令人失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英国政府说,将冻结英国广播公司(BBC)向家庭收取的收视费用,并宣布对该公司的长期资金进行评估。在陷入困境的约翰逊试图获得支持之际,此举可能会吸引保守党选民。

约翰逊的长期盟友、文化大臣纳丁·多瑞斯周一(1月17日)在下议院表示:“我已经明确表示,BBC需要解决公正性和群体思维方面的问题。”她说,审查将“很快”开始,看看每年159英镑(217.09美元)的费用是否“仍然合适”。

英国《星期日邮报》称,在与BBC负责人进行“紧张的谈判后”,英国政府要求BBC将现在收取的每年159英镑电视牌照费延续两年,其间禁止加价。此外,政府还考虑在2024年至2027年将该费用涨幅限制在通胀率以下,最终自2027年后完全取消收费。

多瑞斯此前在推特上转发相关报道,并评论称:“下一条关于BBC电视牌照费的通知将是最后一次,人们被威胁(欠费后)判刑或者遇到法警上门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现在是时候讨论有关资助、销售伟大英国内容的新渠道了。”

多瑞斯说,考虑到英国人面临的生活成本激增,冻结是必要的。

她说:“说到每月的账单,这是我们作为政府能够控制的为数不多的直接手段之一。”

BBC提供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频道、国家和地方广播电台、一个主要网站、国际广播服务(World Service)和一个名为BBC Studios的商业部门。它的大部分资金来自对每个观看电视直播或流媒体内容的英国人征收的许可费。那些不付款的人将面临起诉。

在英国看电视需支付电视牌照费,拒付费用者可被罚款高达1000英镑。由于BBC属于国营性质的广播电视机构,几乎没有商业广告,主要收入来源于民众缴纳的电视牌照费,约占其年收入的3/4。路透社称,这对严重依赖电视牌照费的BBC来说无疑是一个“噩梦”。BBC此前就与约翰逊政府“不对付”,政府本轮出手将导致BBC未来6年被迫削减超过20亿英镑开销以维持运营。

反对党议员立即对宣布这一消息的时机提出了质疑,称这是为了争取保守党忠实信徒的支持,而此时正值约翰逊试图让自己的首相之位重回正轨之际,公众对唐宁街违反规则举行派对感到愤怒。

考虑到保守党和BBC之间的长期敌意,这对约翰逊来说是一个安全的目标。许多保守党政客认为,今年庆祝成立100周年的英国广播公司偏向左倾政策,过分批评右翼。

多瑞斯说,该公司必须得到“全英国范围的支持,而不仅仅是伦敦泡沫”。

去年10月,在政府和BBC之间的紧张关系中,约翰逊在接受BBC电台采访时表示,其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机构”,将“存在很长一段时间”。

但保守党议员经常对BBC表示不满:安德鲁·罗辛德尔本月告诉下议院,BBC应该每天在电视上播放国歌。

一些保守党国会议员相当不满BBC对约翰逊违反防疫规定的报导。保守党议员法布里坎特上周末甚至宣称,BBC严厉报导反对约翰逊的评论,形同“试图对首相发动政变”。

BBC董事长理查德·夏普和董事总经理蒂姆·戴维在一份电子邮件联合声明中称,冻结费用意味着BBC必须消化通胀,这将影响节目制作。

他们说:“这令人失望——不仅是对支付许可费的人来说,对那些依靠BBC在英国做重要工作的文化产业来说也是如此。”

英国《卫报》称,尽管此举将迫使BBC关停部分服务,并可能导致数千人被裁员,但这很可能受到保守党成员、约翰逊的支持者,以及尚未要求约翰逊辞职的英国右翼媒体的欢迎。对此,英国工党影子内阁文化大臣露西·鲍威尔表示:“约翰逊认为,那些报道他违规行为的人应该付出代价,而他却可以逍遥法外。”影子内阁苏格兰事务大臣伊恩·默里则将这一声明描述为“(约翰逊)为挽救其失败的首相职位所做的最后努力”。

一些保守党人也警告政府不要走得太远。英国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朱利安·奈特呼吁政府确保BBC能够“在全球舞台上有效竞争”。前保守党文化大臣约翰·惠廷戴尔表示,有关资金的辩论“不应破坏BBC,而应确保BBC能够继续生存下去。”

此前,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公布了一封邀请唐宁街10号员工下班后喝酒的电子邮件,引发了广泛的不满情绪。据报道,2020年5月,约翰逊和他的妻子凯莉参加了这场活动,尽管当时英国禁止所有户外集会。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有三位消息人士证实,首相的首席私人秘书马丁·雷诺兹通过电子邮件邀请工作人员下班后到唐宁街10号的花园喝一杯,“自带酒水”。这些指控严重损害了约翰逊的信誉,并在党内造成了深深的不信任。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