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又有新爆料! 前顾问指控约翰逊向议会撒谎、低收入国家债务激增百亿美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首相约翰逊违反防疫规则的风波;低收入国家的债务在大流行期间激增;汤加遭火山爆发和海啸袭击后,救援行动难以展开。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承认,他在2020年5月时与唐宁街10号的工作人员一起“聚会”,但辩称自己当时以为那是一个工作场合,而非外界所称的“派对”。然而,《每日电讯》报导,约翰逊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表示,约翰逊其实已事先知道唐宁街将举办饮酒派对,并同意可以继续举行。

卡明斯发文表示,“首相事先知情,他知道那是一场派对,他对议会撒了谎”,另一个消息来源也向《天空新闻》证实了这一说法,但唐宁街10号否认。

约翰逊的首席私人秘书Martin Reynolds于2020年5月20日向工作人员发送电子邮件,邀请他们参加聚会,并建议与会者“自带酒水”。

这封电子邮件激起了全英国的愤怒,就连一些保守党议员也呼吁约翰逊辞职。如果确定约翰逊事先知道该派对,并向议会谎称他认为那只是“工作场合”,他将面临更大的辞职危机。

低收入国家债务飙升

金融时报》报导,根据世界银行的最新数据,2022年,世界上最贫穷的74国家将必须偿还约350亿美元,这比2020年增加45%,也就是109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中低收入国家的政府和公司每年发行的债券价值约为3000亿美元,比大流行前的水平高出三分之一以上。这一增长反映出发展中经济体为应对冠状病毒对经济和医疗保健的影响,背负了更多债务,以及现有借款再融资的成本不断上升。

最脆弱的国家之一是斯里兰卡,评级机构标普全球上周下调了该国的主权债券评级,并警告称,该国今年可能出现违约,投资者还担心加纳、萨尔瓦多和突尼斯等国。

汤加机场遭火山灰覆盖救援难进入

《卫报》、《BBC》报导,火山喷发和海啸对太平洋岛国汤加(Tonga)造成了大规模的破坏,最新的照片显示,机场跑道被灰烬所覆盖,这阻碍了救援工作。目前有两人死亡,其中一位是英国人,但由于通讯受限,人们担心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

汤加位在南太平洋地区,由170多个岛屿组成,该国有超过10万人口,其中大部分分布在主岛汤加塔布(Tongatapu)上。

周二,新西兰外交部长Nanaia Mahuta表示,“水是汤加现阶段的首要任务之一”,援助机构表示,火山尘和海啸很可能污染了汤加的供水。

新西兰正试图运送干净的饮用水和其他补给品,但飞机无法在主要机场降落。据报导,有一群汤加人正在清理跑道上的灰烬,但可能至少要到周三才能清理干净。

新西兰已派出两艘海军舰艇运送水和其他援助物资,Mahuta说,新西兰政府已拨出5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

汤加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通信仍然中断,生活在国外的汤加人一直在等待来自家乡的亲人的消息,但恢复电话和互联网线路可能需要长达两周的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