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其他防疫措施仍然很重要! 柳叶刀: 三剂疫苗也难挡Omicron 疫苗需要升级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新的研究证实,接种三剂新冠疫苗者依旧可能确诊Omicron变种病毒,只是疫苗仍可预防重症及死亡风险。

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的研究显示,三剂新冠疫苗仍无法阻止人们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但确诊的案例全部都只有轻度或中度症状,证明疫苗确实能预防重症与死亡。

该研究称,2021年11月底至12月初,7名访问南非开普敦(Cape Town)的德国人是首起接种三剂疫苗后,有纪录的Omicron突破性感染案例。这些德国人都至少接种两剂辉瑞或莫德纳研发的mRNA疫苗。

报告称,这些德国人的年龄介于25~39岁,并无肥胖或其他相关病史,所有人在抵达开普敦前的病毒检验报告都是阴性,之前也从未被感染。其中的五人接种了三剂辉瑞疫苗,一人接种了一剂莫德纳疫苗后、接下来的两剂接种辉瑞,另一人先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接下来的两剂都接种辉瑞。

所有人都在11月30日至12月2日出现呼吸道症状,最终成为轻度至中度患者。

这份研究显示“接种三剂新冠疫苗依旧不足以预防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成为有症状的染疫患者”,这强调了继续通过疫苗接种以外的措施来抗击新冠病毒的必要性,例如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

此外,该研究还证实“疫苗需要升级,才能提供更强保护力,预防有症状的感染”。以色列一项涉及154名医疗工作者的试验的初步数据也显示,四剂辉瑞疫苗也无法预防Omicron感染,但那些参加试验的人只有轻微症状或没有症状。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