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派对门”延烧约翰逊悍拒辞职: 除非出动坦克部队 反对人士称他已成为妻子的“魁儡”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因多次于新冠封锁期间在唐宁街十号的首相官邸开派对、违反防疫规定而引发政治风暴,他的5名高级助手已请辞,保守党内外要求他下台的声浪也越来越强烈,但约翰逊的态度不变,依旧拒绝下台,还声称要派出坦克部队才能让他离开唐宁街十号。

约翰逊的5名高级助手已先后辞职,其中从约翰逊担任伦敦市长时就已担任其助手的首项政策负责人穆尼拉·米尔扎(Munira Mirza)也辞职,两人共事长达14年,这对约翰逊的打击极大。其他辞职的人还包括幕僚长Dan Rosenfield、首席私人秘书Martin Reynolds、通讯主管Jack Doyle、特别顾问Elena Narozanski。

唐宁街于2月5日宣布,内阁办公室部长Steve Barclay将出任约翰逊的幕僚长,他自2010起担任下议院议员,英国《观察家报》指出,任命国会议员成为幕僚长的做法罕见,这可能代表约翰逊在招揽人员担任此职时遇上困难。

虽然约翰逊坚持拒绝下台,但据《泰晤士报》报导,一名高级顾问说“他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们必须派出一个坦克部队才能让他离开唐宁街十号”。不过这也不代表约翰逊就此度过危机,若保守党的1922委员会收到54名党内议员来信,便可以启动不信任投票,而据估计这一门槛恐将很快达到,约翰逊的首相位置岌岌可危。

与此同时,约翰逊的妻子Carrie Johnson被指控为约翰逊在封锁期间举办了派对,并在推动绿色议程和其他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还有消息人士称,她是约翰逊一些关键助手离职的幕后黑手。

保守党人阿什克罗夫特勋爵(Lord Ashcroft)在《第一夫人:嘉莉和鲍里斯·约翰逊宫廷的阴谋》这本传记中声称,现年57岁的约翰逊先生被他33岁的妻子“完全迷住了”,并在她的密友包围下显得“孤独”,那些朋友现在是他最有影响力的助手。

Carrie Johnson的一位发言人将这些说法描述为“残酷的指控”,称这是“前任官员精心策划的攻击”的一部分。但阿什克罗夫特也提到了Carrie的“勇气和决心”,并赞许她为动物保护所做的工作,称他反对的是她在没有选举责任的情况下使用权力。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