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首相之位真的恐不保! 更多党内议员支持约翰逊辞职、何时可以制裁俄罗斯? 欧盟意见不统一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19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越来越多保守党议员认为首相约翰逊必须辞职;汤加的海底电缆可能需要4周才能修复;在什么情况下该出手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欧盟内部意见不一。

越来越多的保守党议员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对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不信任信。《天空新闻》的政治记者Sam Coates和Joe Pike称,今天早上1922委员会的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Sir Graham Brady)又收到了大约12封信,据了解,还有更多封信已在今天之前提交。但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是唯一一个确切知道议员们共提交了多少封信的人。

《每日电讯》指出,约翰逊正在经历首相生涯中最艰难的时期,许多人都呼吁他辞职,包括保守党内的议员,此前他在议会承认,他于2020年5月英国的第一次封锁期间,与唐宁街10号的数十位工作人员一同“聚会”,但他说自己以为那是工作场合,且事先对于要举行聚会并不知情。

然而,约翰逊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却有不同说法,他称约翰逊向议会撒谎,并指当时有两名官员曾警告他不要举行派对。

《卫报》报导,周二约翰逊在采访中再度强调,“没有人告诉我”当时的“自带酒水”派对不是一个工作场合。一些保守党议员认为,他可以主动同意下台,而不是通过不信任投票下台,一位议员说:“气氛发生了巨大变化,他真的有麻烦了。”

要想罢免保守党首相,格雷厄姆爵士需要收到15%保守党议员的来信,这一数字为54,当达到这个数字时,将触发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

在昨天公布的YouGov民意调查中,64%的英国人表示他们认为首相应该下台,高于11月时的48%。

制裁俄罗斯欧盟意见分歧

金融时报》报导,随着俄罗斯与乌克兰和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欧盟成员国在何种规模的敌对行动应触发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方面却存在分歧。

欧盟与美国和英国都警告说,如果乌克兰遭到袭击,俄罗斯将面临带来“巨大后果和严重代价”的制裁。但欧盟国家在何种规模的攻击会引发制裁方面,意见不一,据参与讨论的四名官员称,一些人认为,所谓的混合攻击(hybrid attacks),例如部署网络武器,可能达不到门槛。

官员称,上周由法国主办的非正式会谈中,各方意见明显分歧,一位参与谈判的人士说:“对于侵略的含义,根本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而且各国之间存在很大差异。”“有些人希望将各种混合行动包括在内,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全面入侵才足以引发制裁。”

汤加火山爆发

《BBC》报导,新西兰外交部表示,在汤加火山喷发中被摧毁的重要海底电缆,可能需要至少四个星期才能修复。

汤加的海底电缆在上周六的一次火山爆发中被切断,通信中断导致汤加一直无法与世界其他地区建立联系。火山爆发还引发了海啸,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英国人。

新西兰外交部说,电信公司Digicel预计今天将建立一个临时的2G连接,优先恢复通话和SMS通信,然而,预计信号将是“有限且零散的”,约只有平常的10%。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