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约翰逊离下台更进一步?! 伦敦警方正式对“派对门”展开调查、8500美军“高度警戒”随时前往中东欧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25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首相约翰逊和其政府在过去两年间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正式受到调查;美国宣布8500名美军已准备好应付突发事件,随时能部署到中东欧地区。

《BBC》、《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伦敦警方证实,已对唐宁街和英国政府违反冠状病毒规范的“一些事件”展开调查。

伦敦警察局长克雷西达·迪克(Cressida Dick)表示,启动调查的决定是根据内阁办公室对聚会调查所提供的信息和“我的官员”的评估而做出的。她说,警方将“毫无畏惧或偏袒地”调查,并在其调查中的“重要时刻”提供最新消息。

近几周来,有关唐宁街和一些政府部门在2020年和2021年的防疫期间举行的一系列聚会给英国首相约翰逊带来了压力,反对党和同党内议员呼吁他辞职的声音不断。

最新消息是,唐宁街10号承认,在2020年第一次封锁期间,首相在唐宁街举行了生日庆祝活动。

此前约翰逊已经承认,他参加了当年5月在唐宁街举行的“自带酒水”花园派对,但他声称他认为那是一个“工作场合”,且“没有人告诉我”那是违反规则的。

去年四月时,在女王独自出席菲利普亲王葬礼的前一天,官员们在唐宁街举行了两场派对,这一消息也引起了愤怒。唐宁街后来向女王道歉,并说约翰逊那天不在。

美国准备好向东欧部署军队

金融时报》、《卫报》报导,为应对俄罗斯的潜在威胁,美国已令约8500名士兵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准备随时部署到中欧和东欧,以加强北约的防御。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在总统的指示和国防部长的建议下,美国已加强其在国内外部队的战备状态。”“他们准备应对一系列突发事件,包括对北约部队的支持。”

在该消息发布后,美国总统拜登与欧洲领导人举行了约1小时20分钟的视频会议,他们的谈话内容包括化解危机的外交努力,以及在乌克兰遭到袭击时对莫斯科采取的惩罚行动。参与会议的领导人包括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舒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波兰总统Andrzej Duda、意大利总理Mario Draghi、以及欧盟领导人和北约秘书长。

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盟国同意“迅速作出报复性反应,包括前所未有的一系列制裁”,而一名欧盟官员表示,领导人们承诺“跨大西洋全面团结”。

西方领导人的虚拟会议是在近几天俄乌紧张局势升级之际举行的,英国警告称莫斯科正密谋在基辅建立亲克里姆林宫的傀儡政府,约翰逊周一还表示,有证据表明俄罗斯计划“发动一场可能摧毁”乌克兰首都的闪电战。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