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约翰逊深陷“派对门”盟友力挺缺遭嘲讽、亚马逊不再“买网军”改善公司形象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26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首相约翰逊违反防疫规范调查的进展,以及亚马逊放弃公司“形象改善大使”的计划。

《卫报》、《每日电讯》、《BBC》报导,英国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表示,唐宁街尚未获得内阁府第二常务秘书Sue Gray调查政府在封锁期间开派对的报告。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还正面临警方的调查,以确认是否有任何聚会违反了当时的封锁规范。

特拉斯拒绝透露约翰逊是否应该在被警方罚款后辞职,她说:“在我们看到调查结果、Sue Gray的报告以及警方调查之前,猜测是愚蠢的。”“我不会回答关于我没有看到的报告和尚未完成的调查的假设性问题。”

对于如果约翰逊在去年12月向国会议员保证没有违反任何规则时说谎,他是否必须辞职,特拉斯也拒绝评论。她说:“首相已经为所发生的事情道歉,他承认犯了错误,我100%支持他,并希望他继续担任首相。”

当被问及唐宁街是否会完整发布Sue Gray的报告时,特拉斯重申唯一的承诺是公布“调查结果”。

近几周约翰逊陆续被指控在大流行期间多次违反聚会规定,最近爆出的事件是他在2020年6月封锁时举行生日派对。《天空新闻》报导,保守党议员、约翰逊的长期盟友Conor Burns为他辩护,称那次聚会不是“有预谋、有组织的”聚会,约翰逊当时在房间里工作,然后工作人员进来并送给他一个生日蛋糕,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被蛋糕伏击了”。

Conor Burns补充说:“他们带着蛋糕来到他的办公室,他们唱生日快乐歌,他在那里呆了10分钟,我认为大多数的人不会认为这是一个聚会。”

但这番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嘲讽,英国美食作家、主持人Nigella Lawson在推特上表示,“被蛋糕伏击”这个词将成为她新食谱书的标题。

亚马逊放弃“买形象”

金融时报》透过消息人士得知,亚马逊已经在去年底悄悄地放弃了备受诟病的“买网军”行动。亚马逊于2018年设立了计划,向员工付费让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关工作环境的正面信息,以改善公司形象。

消息人士说,亚马逊的高管对该计划的成效感到不满,而且该活动也适得其反,因为一些恶搞账户给人一种亚马逊员工不受控的错误印象。亚马逊拒绝就该计划的停止发表评论。

随着该公司试图增加其员工人数以维持交付速度,改善政策制定者和公众对亚马逊工作环境的看法已成为重要议题。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亚马逊在全球招募了70万多名工人,它还是美国第二大雇主,仅次于沃尔玛。但吸引新工人的成本,以及与劳动力相关的生产力损失,导致该公司第三季度多出了20亿美元的运营成本。

根据The Intercept于去年获得并发布的一份文件,亚马逊形象中心的“大使们”接受了一些培训,他们被告知要以“直率”但“礼貌”的方式回应政治家、劳工权利活动家和任何其他批评者发布的不实言论。典型的提升亚马逊形象推文如下:“我为在亚马逊工作感到自豪,他们很照顾我,比我以前的一些雇主要好得多。”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